02版:双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双创

03版
双创
 
标题导航
“国兴”拟打造文明卫生示范街
国兴街道千人誓师“双创”
蓝天街道与辖区单位及商家 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
退休老人义务上街巡逻
海口是我家 双创我参加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8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退休老人义务上街巡逻
争当“双创”市容监督员
退休老人对一名摊贩占道摆卖的行为进行劝阻。

    退休老人义务上街巡逻

    上午9时许,市容监督员张平转和其他队友巡逻到义龙西路市第十一小学旁边的一家蛋糕店时,看到店铺的桌椅违规摆出店外,占用了人行道,赶紧劝导店主改正违规行为,店主不好意思地将桌椅收回到店内,表示以后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张平转今年55岁,已退休5年,但她闲不下来,成为大同街道的一名“双创”市容监督员。跟她一样,首批18名退休老人光荣地当上“双创”市容监督员,从11日开始上街巡逻,对街道办辖区的义龙东路、义龙西路等多条路段和巷道进行义务巡逻,一旦发现跟“双创”要求格格不入的行为就进行劝导。

    事先做好吃苦挨骂准备

    52岁的黄海燕退休已两年。她说,看到现在都在搞“双创”,觉得自己也应该行动起来,就报名成了一名“双创”志愿者。

    “海口是大家的,大家都希望身边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好。”刚从彩虹社区居委会退休的王春香说,自己觉得大家要自觉维持“双创”成果,“双创”监督员上街巡逻很有必要,给大家起一个带头作用。她坦言,他们也担心劝阻不文明行为时会遭到一些人的抵制和不理解,甚至会招来谩骂,不过“大家事先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有再多委屈也要往肚子里面咽。”

    “双创”监督员队伍不断壮大

    大同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街道办事处号召退休人员当“双创”市容监督员的提议,得到大家的认同,大家踊跃报名,年纪最大的老人已经69岁了。现在报名人数仍在增加。

    该负责人称,“双创”市容监督员分成两个小组沿义龙西路、华海公园、华海路、龙华路、龙昆北路和义龙东路、大同路、海秀中路、义龙横路两条线路分时间段对巷道进行巡查,发现市民乱堆积垃圾、占道经营、乱摆卖、违反“门前三包”规定等行为要进行劝导。

    不过,该负责人坦言,由于“双创”市容监督员没有执法权,若是遇到对方不听劝阻的情况,要及时跟街道办事处或者跟环卫、城管相关职能部门联系,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11日上午,一群头戴“双创”小红帽、佩戴“‘双创’市容监督员”红袖章的老人在义龙东路和华海公园一带开始巡逻,发现有占道经营、违规摆卖、不落实“门前三包”等行为就会上前进行劝导。这18人全是大同街道办事处辖区的退休人员,他们义务当起“双创”监督员。

    □本报记者 高潮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双创
   03版:双创
   04版:双创
   05版:双创
   06版:都 市·综合
   07版:国内新闻·热点
   08版:副刊·文化
   09版:今日热读
   11版:纪念 抗战胜利70周年
   12版:国际新闻·热点
   13版:副刊·博阅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国兴”拟打造文明卫生示范街
国兴街道千人誓师“双创”
蓝天街道与辖区单位及商家 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
退休老人义务上街巡逻
海口是我家 双创我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