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3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标题导航
中山片区率先开启“连片创建”
海口要坚决取缔 “脏乱差”马路市场
海口“三项改革” 保障“双创”
龙华召开专题会推进“连片创建”
700吨垃圾不见了
“双创”专项工作成效显著
300志愿者不分老幼齐“双创”
美兰启动文化“双创”模式
拟任干部人选情况
发动社科社团参与“双创”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8月2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山片区率先开启“连片创建”
西门市场将改造为美食一条街
8月23日,龙华区中山街道居仁坊周边巷道正在加紧施工。 本报记者 黄一冰 摄

    “多年坑坑洼洼的小街小巷,如今变平整了不说,还铺上了青砖进行硬化。”家住龙华区中山街道居仁坊社区的陈蓉笑言,从“搓板路”一下子变为了平坦的青砖路有点“不习惯”,“‘双创’活动能实打实提升老百姓的生活质量” 。与此同时,中山街道辖区的园内里、西门外、人和坊等社区居民也“抢到”了各自的“双创红包”:龙华区在全市率先开启老城区连片创建全国文明城模式,对中山街道居仁坊、人和坊、园内里和西门外四个社区(简称“两坊一里一外”)四至范围内开展示范点创建工作,整体打包开发。

    □本报记者杨杰 特约记者陈安宇

    老城区10月将迎来“见证奇迹的时刻”

    居住在园内里社区居民,最近也发现了一件“新鲜事”:社区绿化明显增多,墙体也粉刷成了文化墙。“我们将立足老旧城区的实际,积极摸索老城区创建工作一般特点规律,确保以点带面,示范引路,为推动整体创建工作提供经验和遵循。”中山街道工委书记全思东说。

    记者获悉,为全面做好老城区连片“双创”试点工作,龙华区成立了由区长符革任组长的老城区连片双创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全思东介绍说,老城区的环境改造既要满足“双创”工作对城市功能的需求,又要注重对历史文化风貌和特色景观的保护,从软硬环境入手,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力度,提高居民的思想意识,从“六化”( 净化、美化、绿化、亮化、文化、彩化)上实现改造。

    “目前,园内里社区已开始搞绿化、粉刷墙体;居仁坊社区地面正铺设青砖;人和坊社区和西门外社区也在按照各自设计方案紧张施工中。”全思东表示,“两坊一里一外”的连片改造工作,预计将在10月9日前完成。届时,每位居民都能深切感受到“双创”工作所带来的“奇迹”。

    西门市场将打造成为美食一条街

    在不少人心目中,东门市场和西门市场就是“老海口”的象征:东门买肉菜,西门吃早餐,是居住在周边老城区的居民每天必做的事情之一。但是,道路破旧、卫生恶劣、交通拥堵,一直以来也被人诟病。记者获悉,作为“连片打造”范围内的西门市场,也将进行业态调整。改造后的西门市场,将被打造成为美食一条街。

    “改造后的西门市场将叫做新民西美食一条街”,全思东透露,“我们准备将原先市场内卖鱼肉菜的摊位清理出去,并对房屋立面、市场路面、下水道、回廊等进行全面改造,同时还会在道路两边设置一些仿南洋风格的观光设施,西门市场将不再以脏乱差臭的面貌示人。”

    怎样连片创建

    四个社区要同时制订切实可行的卫生管理制度(村规民约),制订每月对居民住户进行检查评比制度,评选卫生清洁户。

    区城管局

    全区19个单位和部门要重点照顾“两坊一里一外”确保“连片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区卫生局

    要清理和拆除各类违法建筑物和侵占绿地、道路的违法建筑;整治改造小区周边街、巷环境;清理各类小广告;落实门前“三包”,禁止出店经营。

    区环卫局

    要抓好老城区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各项工作。

    区环保局

    要做好巷道卫生保洁,垃圾收集实行定时定点,做到日产日清,清理卫生死角,居民生活垃圾实行袋装化。

    要治理社区环境污染和扰民现象。

    对创建工作达不到要求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三令’(整改令、督查令、告诫令)督办和问责;对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5版:要闻
   06版:民生·服务
   07版:都市·关注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动态
   11版:国内新闻·热点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汽车周刊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体育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热点
中山片区率先开启“连片创建”
海口要坚决取缔 “脏乱差”马路市场
海口“三项改革” 保障“双创”
龙华召开专题会推进“连片创建”
700吨垃圾不见了
“双创”专项工作成效显著
300志愿者不分老幼齐“双创”
美兰启动文化“双创”模式
拟任干部人选情况
发动社科社团参与“双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