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3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标题导航
5天凤翔街道城南路大变样
城投“双创”助推 美丽乡村建设
秀英城乡结合部 悄然发生变化
美兰:十大主题宣传活动助力“双创”
公 告
海口开展城区二次供水专项联合检查
我市举办二次供水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培训班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8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天凤翔街道城南路大变样
马路市场变身市民休闲广场
凤翔街道城南路便民休闲广场变得整洁靓丽。通讯员 龙泉 摄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吴清洲)“我这几天没来买菜,今天来发现这变化太大了!”家住大园路司法厅小区的宋阿姨欣喜地说,她刚从老家回来,今天傍晚去附近的丁村路口凤翔市场准备买菜,发现原来那些乱糟糟摆放在市场外的各种摊贩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整洁的市民休闲文化小广场。

    凤翔街道城南路(丁村路口)凤翔市场地处城乡结合部,人车流量大,“马路市场”现象由来已久,其占道经营、噪声扰民、堵塞交通也一度为人所诟病。 “马路这边属于琼山区,那边归龙华区管。”而且由于琼山区与龙华执法时间不同步,标准不统一,一直是整治的难点,摊贩尤其擅长玩“躲猫猫”。凤翔街道办工作人员吴钟日告诉记者,这里的脏乱差声名在外,买菜高峰期简直让人无从下脚,一直是“双创”整治的难点,执法队员经常拿这些流动摊贩没办法。

    如何破解难题?凤翔街道工委书记陈云峰介绍,必须堵与疏相结合。凤翔街道以整治城南路周边环境为突破口,拆除乱搭乱建约2700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10余处,清运垃圾上百车。琼山区和龙华区也采取联合执法,让流动摊贩无处可躲。此外,在附近100米处还重新设置疏导点,引导规范流动商贩守法经营,让流动商贩有了家。

    为真正解决依附于凤翔市场外的“马路市场”脏乱差的多年困扰,给居民一个安全、干净的生活环境,区委、区政府决定将原凤翔市场便民疏导点改造成便民休闲广场。8月18日开始动工,8月23日下午就已经完工,短短5天的时间,共改造广场面积约为1600平方米,立面改造200平方米,增设宣传栏8个,设置绿化隔离带近100米,铺设沥青路100米。通过清理流动摊贩、修整道路、规范统一沿街商铺等一系列动作,昔日杂乱无章、污水遍地的无证商贩集聚地,如今蜕变为整洁靓丽的市民休闲广场。

    “这小广场真不错,我要带小孙子过来这玩。”宋阿姨挥手告别时说。晚上6点半,记者离开时,这个小广场已经聚集了一些孩童在嬉戏玩耍,老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5版:要闻
   06版:民生·服务
   07版:都市·关注
   08版:今日热卖
   09版:尚游周刊
   10版:经济·财富
   11版:国内新闻·热点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副刊·闲情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海南地产
5天凤翔街道城南路大变样
城投“双创”助推 美丽乡村建设
秀英城乡结合部 悄然发生变化
美兰:十大主题宣传活动助力“双创”
公 告
海口开展城区二次供水专项联合检查
我市举办二次供水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