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民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3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标题导航
本报志愿者 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志愿者参与 献力“双创”
云龙镇两路口信号灯开通
信号灯损坏 过马路迷茫
协警找到智障男孩父母
香港游客丢手机 民警50分钟寻回
市水务局党员志愿者开展“双创”活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8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水务局党员志愿者开展“双创”活动
市水务局志愿者在社区开展义务劳动。
市水务局志愿者在社区开展义务劳动。
志愿者在向村民发放“双创”宣传资料。
海旅集团志愿者在拦海新村制作宣传栏。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双创”号召,8月29日上午,海口市水务局再次组织局机关和局属单位55名中共党员志愿者到社区进院落,开展“双创”主题活动。

    在龙华区滨海街道盐灶三社区,37名党员志愿者加环卫工人近百人挥汗如雨,清除房前屋后杂草、垃圾。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李蔚春带队参加活动,他表示,与盐灶三社区挂点“双创”,协同社区开展美化、净化和亮化活动很有意义。这次局机关、供排水管理处、泵站管理所和收费所37名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参加活动,主要任务是清除垃圾死角。希望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创建活动中当先锋、打硬仗。

    社区挂点联络员曾方强介绍,盐灶三社区已列入龙华区旧城改造项目,很多卫生死角无人打扫,杂草丛生,渣土杂物随意堆放。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市水务局与社区协商,在安排人员清理的同时,还调用了2台挖掘机进行死角清理。此次活动共清运垃圾约30多车次, 清理垃圾约68方。

    当天上午,另一支18人党员志愿者小组来到龙塘镇新民村委会。他们走进村民院落,挨家挨户宣传,发放“双创”资料。随后,党员志愿者同村民一起打扫广场卫生,清理路面垃圾。

    带队的局办公室王主任介绍说,水务局5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帮扶点新民村开展“双创”活动,努力改善新民村村容村貌,提高村民参与“双创”意识。

    市水务局局长冯本彦表示,利用周末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双创”活动,不仅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更要全力投入水域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我市水环境质量,为海口更整洁、更美丽出力。

    市供排水管理处三招促“双创”

    市供排水管理处迅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水务局“双创”工作部署,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促“双创”。该处成立“双创”工作领导机构,下设办公室,明确工作机制和责任分工;处属3个单位也相应成立了领导机构,进而在全系统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制定了“双创”实施方案,要求各责任部门逐层、逐项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做到职责分工具体明确。

    二是加强宣传促“双创”。该处按照制定的“双创”宣传教育方案的要求,多途径深化“双创”宣传。8月11日召开工作动员会,传达市、局“双创”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处进行动员部署;处属各单位随后也分别进行了再次动员。处机关和处属各单位召开有关“双创”工作会议7次,发放宣传资料360余份,悬挂张贴横幅标语20余幅,制作“双创”工作宣传专栏5个,制作LED电子显示屏3块,大力开展“双创”宣传,使得“双创”工作进一步深入人心,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活动氛围。

    三是参与活动促“双创”。该处机关及处属各单位积极主动参与到市、局组织开展的城市小广告治理、维护交通秩序、志愿者行动等“双创”活动:组织志愿者代表15人走向街头、社区,做交通引导者,发放宣传手册,向市民宣传“双创”知识;7次组织党员干部共132人自带工具,在龙塘镇新民村、滨海街道泰华社区椰子岛公园、滨海街道办事处、金鼎广场等场所进行道路清扫、捡拾杂物、拔草清污、清除广告、清理卫生死角;响应市妇联号召,参加“巾帼助力双创”志愿行动、捐赠“母亲邮包”;开展关爱青少年活动,给海口市社会福利院和贫困小学的孩子们送去食品、日用品和学习用具,助推“双创”的开展。

    市区水务

    打井抗旱

    炎炎夏日,美兰区演丰镇排界、南排坡两村数十亩田地“喊渴”。8月中旬,海口市水务局、美兰区水务局和演丰镇政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经了解,由于今年降雨稀少,当地水库存水紧张,难以满足灌溉要求,加上连日来干旱少雨,部分村民栽种不久的稻苗面临枯死的危险。为了解决群众农业生产的燃眉之急,市、区水务局经协商,决定由美兰区水务局立即着手编制抗旱井设计方案,并于8月底报市水务局审核,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为村民再打一口抗旱井。

    海旅集团“双创”在行动

    8月26日晚8点至11点,市国资委主任邓传明、党委书记陈朝芳、党委副书记王海生,副主任符俏敏、符朝康,副调研员杨靖一行到白沙门公园及相关国企合作共建单位拦海社区、万福社区进行了夜访督查。与企业负责人及社区干部一起进行“门前三包”督查和“双创”知识宣传。

    期间,市国资委领导一行徒步检查了白沙门公园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园区管理工作情况,提出景区管理要确定责任区域,成立专门服务队伍,有规划、有计划地对景区进行管理。

    海旅集团与拦海社区开展合作共建,每周三次组织员工到拦海社区进行义务劳动服务,已帮助拦海社区更换17块“双创”宣传栏,发放“双创”宣传材料,还计划增设1个宣传栏。

    市国资委领导要求海旅集团加大与社区的共建力度,协助社区增设街头垃圾桶等环卫设施,方便垃圾密封存放和居民投放。同时,积极协助社区参与街道举行的大型公益活动,积极对城中村老居民开展“双创”宣传,努力实现“双创”工作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5版:要闻
   06版:民生·服务
   07版:都市·动态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动态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热点
   13版:体育新闻·热点
   14版:公益广告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本报志愿者 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志愿者参与 献力“双创”
云龙镇两路口信号灯开通
信号灯损坏 过马路迷茫
协警找到智障男孩父母
香港游客丢手机 民警50分钟寻回
市水务局党员志愿者开展“双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