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国内新闻·综合

03版
国内新闻·综合
 
标题导航
重击非法“三车”再延长一个月
海口建筑工地 “双创”再动员
海瑞也点赞“双创”
上万人“清洁”演丰
桂林洋清除 垃圾积存点
业主物业联手 清除卫生死角
头铺村靓起来了
建筑外立面 不整洁吃罚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9月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20天查扣“三车”679辆拘留10人
重击非法“三车”再延长一个月
全时空打击不留盲点、不漏一车

    从海口市“三车”整治办工作小结会上了解到,8月1日至9月2日20天来,海口“三车”整治行动已查扣非法“三车”679辆,依法行政拘留无证驾驶人员10人。会议要求,“三车”整治行动再延长一个月,继续保持持续高压态势,做到全时空打击不留盲点、不漏一车,对非法从事营运的“三车”一律取缔、销毁。

    □本报记者 赵莎

    据了解,海口市“三车”(指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残疾人三轮轮椅车)几乎都存在加装、改装、拼装等问题,车辆状况差;大部分“三车”车主是无证驾驶人员,安全无保障;有的“三车”非法从事运营,扰乱市场正常营运秩序;有的“三车”运营过程中车辆乱停乱放、随意停车、逆行、闯红灯,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有的“三车”车主承担社会责任能力差,既不上强制险,又无商业险,更无相应赔偿能力,一旦发生事故,无力赔偿,损害乘客利益,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以上种种问题制约了海口城市形象的提升,影响海口市“双创”工作的开展,搅乱正常营运秩序,危害乘客人身安全,市民呼吁取缔“三车”,要求政府重拳治理整顿营运市场。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从8月12日开始,启动“三车”专项治理工作,集中整治“三车”非法营运、违法入市等违法行为。据统计,8月12日至9月2日,海口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598人次,查扣“三车”679辆,摩托车771辆,依法行政拘留无证驾驶人员10人。其中秀英区出动执法人员3015人次,查扣“三车”121辆、摩托车461辆;龙华区出动执法人员1224人次,查扣“三车”189辆;琼山区出动执法人员1827人次,查扣“三车”166辆、摩托车275辆、行政拘留2人;美兰区出动执法人员3532人次,查扣“三车”203辆,摩托车35辆,行政拘留8人。“三车”交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9月2日下午,海口市“三车”整治办召开工作小结会,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宋顺勇,市委常委、副市长巴特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川祝听取了20天来开展“三车”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整治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三车”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决定,将“三车”专项整治时间再延长一个月。会议强调,“三车”整治行动是海口市开展“双创”工作重要内容之一,要对“三车”保持持续高压态势,整治范围要覆盖主城区、城乡结合部、乡镇等,做到全覆盖、不留盲点、不漏一车,应抓尽抓、应缴尽缴;要坚持错时执法,采取不定时、不定点联合执法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等方式,确保全时空打击不松懈;要坚持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市交通港航局、市城管局、市残联等单位联动执法、综合施策,下定决心彻底整治干净,绝不允许反弹,对非法从事营运的“三车”一律取缔、销毁。会议同时要求,加油站禁止给非法营运的“三车”加油;公安机关要坚决打击“三车”整治过程中出现的暴力抗法、阻碍执法等违法行为,对闹事、拦路扰乱公共秩序和暴力抗法、阻碍执法的“三车”车主,一律从严处理,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乃至追究其刑事责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国内新闻·综合
   03版:国内新闻·综合
   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5版:血染琼崖 海南抗日英烈谱
   06版:都 市·现场
   07版:经 济·综合
   08版:体育新闻·综合
   09版:国际新闻·热点
   10版:文娱新闻·综合
   11版:汽车周刊
   12版:汽车周刊·资讯
重击非法“三车”再延长一个月
海口建筑工地 “双创”再动员
海瑞也点赞“双创”
上万人“清洁”演丰
桂林洋清除 垃圾积存点
业主物业联手 清除卫生死角
头铺村靓起来了
建筑外立面 不整洁吃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