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国内新闻·综合

03版
国内新闻·综合
 
标题导航
重击非法“三车”再延长一个月
海口建筑工地 “双创”再动员
海瑞也点赞“双创”
上万人“清洁”演丰
桂林洋清除 垃圾积存点
业主物业联手 清除卫生死角
头铺村靓起来了
建筑外立面 不整洁吃罚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9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创” 榜
海南省明珠实业有限公司住宿小区的情形。 通讯员龙泉 本报记者史瑞丽 摄

    “三无小区”变成“养鸡场”

    琼山正开展整治

    本报9月2日讯(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吴清洲)古有“闻鸡起舞”,那是励志篇。今有半夜鸡叫,居民则叫苦连天。这事发生在海府路海南省明珠实业有限公司的住宿小区。

    “本来白天工作就挺辛苦的,晚上就想早点睡,可每到凌晨四五点,鸡就开始准时打鸣,此起彼伏,让人睡得不安稳。”小区居民王女士为此苦不堪言,但更令她难以忍受的还是小区的环境卫生,有些养鸡的居民堆放大量的椰肉来喂鸡,还把鸡粪等垃圾随意堆积在小区各处,臭气熏天。

    “像这样在小区里养鸡,不符合城市规定,而且活鸡非常容易传染疾病。” 已在小区生活多年的云先生反映,2009年该公司破产清算后,楼下就有很多人养鸡,鸡叫扰民且污染环境。

    走进该小区大门,可见不少依靠着大树和围墙、搭建成一长排的各式各样的木板房,这都是小区里的人用来养鸡的鸡寮。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别看这个小区规模不大,这种木板房就有30多间,此外小区一楼的房前屋后还搭建了20多间水泥房用做小卖部、麻将室等。有些阿婆还在室外用小炉灶做饭,烟熏火燎。

    如何改变当前这些“三无小区”现状?米铺社区居委会主任陈厚宜说,要先拆除小区乱搭乱建的临时建筑,然后对小区开展环境大整治,投放健身器材、下棋的座椅等休闲娱乐设施,条件成熟时计划将小区纳入棚户区改造。

    经调查摸底,目前全区有93个“三无小区”,借全市“双创”之力,琼山区委、区政府将开展“三无小区”的环境整治工作,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拆除小区乱搭乱建等活动推动整治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国内新闻·综合
   03版:国内新闻·综合
   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5版:血染琼崖 海南抗日英烈谱
   06版:都 市·现场
   07版:经 济·综合
   08版:体育新闻·综合
   09版:国际新闻·热点
   10版:文娱新闻·综合
   11版:汽车周刊
   12版:汽车周刊·资讯
重击非法“三车”再延长一个月
海口建筑工地 “双创”再动员
海瑞也点赞“双创”
上万人“清洁”演丰
桂林洋清除 垃圾积存点
业主物业联手 清除卫生死角
头铺村靓起来了
建筑外立面 不整洁吃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