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市政协“提案办理跟踪问效”
 
标题导航
“双创”后 忠介路华丽转身
抓安全生产就是 要“六亲不认”
沙场沙粒污染路面
铁棚鸡舍被清理
外国友人支持参与 海口“双创”
拟任干部人选情况
关于申报2015年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 资金的通告
公 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9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创” 榜
“双创”后 忠介路华丽转身
“双创” 榜

    红

    十几年占道经营乱象消失

    “双创”开始后琼山区有哪些变化,云龙镇经验对琼山“双创”有什么启示?11日上午,琼山区“双创”城乡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在云龙镇举行,琼山区各镇街部门到云龙“取经”,进一步推进全区城乡综合整治工作。

    □本报记者史瑞丽

    特约记者黄一笑 通讯员吴清洲

    “现在走在忠介路,真是前所未有的通畅。”在琼山影剧院宿舍居住了十几年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是“双创”带给他最直观的变化。“双创”开展一个多月来,琼山区各街道办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府城街道强力整治忠介路,占道经营10多年的乱象得到治理,忠介路面貌焕然一新。兴丹路、道客路等示范路段初见成效;南航部队和市、区挂点单位军地携手,组织卫生整治千人大会战;省委组织部、省地税局、市财政局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解决创建工作经费200多万元;区人大常委会专门组织人大代表“双创”督查队,对各种不文明现象进行全天候巡查,发出督查专刊28期。

    “双创”模式启动后,琼山区已把触角深入到7个乡镇,对镇街“双创”工作同部署、同考核,确保“双创”城乡全覆盖。目前,各镇均按照“双创”标准每日进行常态化整治。云龙镇、红旗镇、三门坡镇和甲子镇等乡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工作,镇村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

    云龙镇的经验,对琼山区“双创”工作主要有什么启示呢?琼山区委书记刘蔚介绍,云龙镇在“双创”工作中,“咬定发展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市、区的决策部署。在工作中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带动作用,探索建立常态长效的管理机制,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工作作风,不等不靠、用心、细致、科学地抓好每一项工作,令云龙发生了一系列可喜的变化。

    为推动当前“双创”工作全面完成,琼山要抓住“双创”工作这一扭转城乡面貌的历史性机遇,紧扣“双创”考核要求来开展工作,实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改善民生的目标。将镇街“双创”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全力打造全省可推广可示范的城乡清洁示范区。最后,还要真抓实干,强化问责。对当前干部存在的工作不深入细致、工作反馈不及时、工作节奏不够快、执行力不强等问题进行督查问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市政协“提案办理跟踪问效”
   04版:双创
   05版:要闻
   06版:民生·服务
   07版:都市·动态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热点
   11版:国内新闻·热点
   12版:国际新闻·热点
   13版:汽车周刊·资讯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文娱新闻·热点
   16版:体育新闻·综合
“双创”后 忠介路华丽转身
抓安全生产就是 要“六亲不认”
沙场沙粒污染路面
铁棚鸡舍被清理
外国友人支持参与 海口“双创”
拟任干部人选情况
关于申报2015年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 资金的通告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