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双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双创

03版
双创
 
标题导航
“文明观察员”报名很火
市国资委 结对社区“双创”
琼山集中查堵鼠洞
秀英秋季灭鼠 覆盖全部小区
违规摆摊了仍狡辩 铁皮车还是被扣了
宝华义工争当 “双创”参与者
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致纳税人的一封信
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关于金税三期工程个人税收管理系统 社保子应用上线的通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9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观察员”报名很火
市民反映占道经营电动车违法多

    本报9月20日讯(记者郑文强)“是晚报热线吗?我想报名文明观察员。”“是晚报热线吗?我想给海口‘双创’提问题。”自17日本报向社会招募“文明观察员”和征集“十大问题”以来,本报热线每天都接到近百名市民报名“文明观察员”和给海口“双创”提问题和建议。

    占道经营电动车乱窜反映多

    市民反映的“十大问题”中,占道经营和电动自行车违法问题最凸显。海口七中老师黄倩表示,自海口开展“双创”以来,市容市貌有了很大的改变,占道乱摆摊的情况还很多,特别是街头的电动车,乱闯乱窜很危险,希望海口开展“双创”能让街道变整洁,电动车行驶和摆放都要有秩序。“现在整治力度很大,但很多流动摊贩还是与城管‘打游击战’,‘玩躲猫猫’。”水务集团退休干部符国英建议,政府应该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设立大型市场,使这些流动摊贩重新择业或者走上合法经营。市民梁德志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强整治乱摆乱卖情况,现阶段要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而电动自行车乱象由来已久,自然应该把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作为“双创”的重要内容。

    除了反映占道经营和电动自行车违章问题最多外,个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主要的“呼声”,市民王影反映个别单位员工的个人卫生、文明做不到位,有时候只有领导自己唱“独角戏”;公共场所随处可见有人乱吐口水、吐槟榔汁、抽烟等;很多家长在“双创”中不配合、不自觉,垃圾随处丢,没有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另外,食品卫生安全也是市民所关注的,教师陆孙萍就指出学校周边小摊贩扎堆卖“三无”食品,应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另外,海口部分菜市场里面的卫生状况很差,污水随意排放,菜市场应建立专人监督检测、监管食品卫生和安全,让市民购买放心食品。

    “文明观摩行”活动本周出发

    “文明观摩行”活动将于本周举行,本报也从近几日众多报名“文明观察员”的市民中,选取一部分“文明观察员”作为代表奔赴厦门、贵阳等文明城市,将外地优秀经验带回,为海口“双创”提供更好更有效的借鉴。

    “海口上下进行‘双创’是凝心聚力的大好事,但好事有没有办好,是动真格还是走过场,就该亮给市民看看,就该让市民来评价。”市民王影认为,海口“双创”应该尽可能向市民征集更多的问题,然后一一解决。多名打进热线的市民认为,向社会招募“文明观察员”并开展“文明观摩行”活动,展示了海口开展“双创”的信心和底气,既让市民感受到海口开展“双创”的成效,又能激发市民网友参与“双创”的热情,鼓舞更多人投身海口“双创”。

    为让更多的市民参与海口“双创”,本报“文明观察员”招募和为海口“双创”提问题提建议活动将继续进行,欢迎广大市民参与。

    电话报名:本报热线66812555。

    微博微信报名:发送“您的姓名+联系方式+文明观察员”信息到以下微博微信,均可进行报名和为海口“双创”建言献策。

    海口网新浪微博http://weibo.com/hkw66822333;海口网微信:haikouwang2013;海口晚报新浪微博http://weibo.com/hkwb1988;海口晚报微信:hkwb1988。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双创
   03版:双创
   04版:双创
   05版:要闻
   06版:国内新闻·综合
   07版:国际新闻·热点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动态
   11版:都市·现场
   12版:体育新闻·综合
   13版:副刊·文化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民生·服务
“文明观察员”报名很火
市国资委 结对社区“双创”
琼山集中查堵鼠洞
秀英秋季灭鼠 覆盖全部小区
违规摆摊了仍狡辩 铁皮车还是被扣了
宝华义工争当 “双创”参与者
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致纳税人的一封信
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关于金税三期工程个人税收管理系统 社保子应用上线的通告
关于灵活就业人员按2015年 第四季度缴费日期的通知
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