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双创

03版
双创
 
标题导航
干部“饭桌扒衣”暴露三问题
大学恋爱课让 爱情成了一场戏
让暴力拆迁成为不敢碰触的“高压线”
“古董月饼”再证添加剂之乱
撑伞开公交 雨可挡安全隐患怎除
姐姐白血病 妹妹长肿瘤
手机刷一刷 小区门打开
红城湖畔 成停车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9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姐姐白血病 妹妹长肿瘤
年轻父母难以承受双双病倒

    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6812555消息(记者谈星余摄影报道)9月18日,小女孩周湘瑶刚刚迎来她三岁的生日,然而这一天她却只能在冰冷的病房里度过。几天前,小湘瑶被确诊患有白血病,年轻的父母因为难以承受突如其来的打击先后病倒。几天来,只有年迈的奶奶一直守护在孙女的病床旁,整天以泪洗面。

    三岁女孩患上白血病

    周湘瑶一家是儋州市和庆镇人。据周湘瑶的奶奶王金花介绍,一个月前在幼儿园的周湘瑶突然感觉脚痛得厉害,没法正常站立行走。家人随后带她到当地医院检查,但什么也没查出来。家人以为孩子在幼儿园不小心摔倒了,也没太在意。

    没过多久,周湘瑶的四肢竟然都开始剧烈痛疼,而且肚子也一天比一天肿胀,父母见到女儿异常,9月16日带着孩子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做了详细检查,一个噩耗如晴天霹雳般让这个家庭几近崩溃,三岁的女儿被确诊患有白血病。

    父母难接受双双病倒

    一听到女儿患病的消息,年轻的父亲周礼路难以承受这一现实,突然感觉喘不过气,胸口疼痛难忍全身冒汗,当场昏倒过去。据了解,周礼路平时打点零工,有时靠帮人开车维持生计,他是这个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

    然而祸不单行,在女儿被确诊为白血病没多久,周礼路被查出患上了急性病毒性心肌炎,如今和女儿都在省医院接受治疗,二人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9月20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周礼路,他表示在孩子确诊的当天,由于连日的劳累奔波,妻子也病倒了,现在儋州老家治疗,家中还有一个8月大的女儿要照顾。

    襁褓中的妹妹也长肿瘤

    据周礼路介绍,现在一家四口全都倒下了,大女儿患上了白血病,二女儿后脑长了两个肿瘤,现在还没去医院检查。

    在医院住院大楼一间病房里,周湘瑶紧紧依偎在奶奶怀里,年幼的她可能并不知道自己身体出了问题,原本活泼好动的孩子因为病痛的折磨而变得有些麻木,天真的小眼睛也显得呆滞无神。纤细的手臂上面布满了针眼,看着让人非常心疼。

    据了解,周湘瑶每天的治疗费用需要一万多,这对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难以想象和承受的。

    周湘瑶和奶奶王金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双创
   03版:双创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都市·关注
   07版:时评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经济·综合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副刊·闲情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海南地产
干部“饭桌扒衣”暴露三问题
大学恋爱课让 爱情成了一场戏
让暴力拆迁成为不敢碰触的“高压线”
“古董月饼”再证添加剂之乱
撑伞开公交 雨可挡安全隐患怎除
姐姐白血病 妹妹长肿瘤
手机刷一刷 小区门打开
红城湖畔 成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