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民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标题导航
网络问政
年检预约缴纳罚款网上搞定
免费进行八项体检
年初办了卡到现在泡不了温泉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9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昨日试运行
年检预约缴纳罚款网上搞定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赵莎)海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今日正式上线试运行,网址为http://hi.122.gov.cn,网友也可通过海南省交警总队官方网站登录点击“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链接进入。

    注册后方可使用各项功能

    据了解,全省车主和驾驶人需要办理注册后方可使用平台各项功能,注册分为网上注册和窗口注册两种形式。

    记者体验发现,网上注册仅适用个人用户,通过该平台的顶端“用户注册”进入注册页面按提示

    办理,通过网上注册成功的用户只可使用交通违法、记分等各类查询及交通违法网上处理功能,其它功能均需要到窗口办理注册。

    窗口注册适用个人用户和单位用户,并可以享受平台所有服务。办理窗口注册的个人用户需要带身份证到交警部门设置的互联网服务窗口办理;单位用户须由代理人提交本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含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到互联网服务窗口办理。

    今年10月上旬,省交警总队将在琼山区新大洲大道琼北车辆管理所和琼山区琼洲大道153号海南

    省交警总队违法处理大厅设置两个互联网服务窗口(试点)接受个人用户和单位用户注册、受理相关网上交管业务。下一步将在全省各交警支队、大队窗口单位逐步设置互联网服务窗口。

    下月启用网上缴罚款等功能

    据介绍,该平台将于今年内通过网页、手机APP、短信、语音电话等方式陆续推出10大类130余项在线服务。今后,驾考和年检预约、办牌办证、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可足不出户在平台上轻松办理。但在互联网服务窗口未开设前,只能通过网上注册使用查询功能(相比以前查询信

    息更全面、准确,除视频采集证据外可查看违法记录照片)和一些信息公告等,预计10月内启用网上处理交通违法、网上补换证等功能。

    下一步,省交警总队将通过各种渠道发布平台的具体功能和使用流程等信息,解答网友在使用本平台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问。

    同时,省交警总队提醒,注册用户应妥善保存本人注册信息,避免发生因注册信息泄露导致的非法登录及操作。目前,只有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受理其新车注册、初学驾驶证业务的人方可注册用户。单位用户开放注册的具体时间另行发布。

    手机号停用应尽快更新

    提醒

    省交警总队提醒,该平台所有的服务功能基于车主和驾驶人必须注册成功,而办理注册的前提是车主和驾驶人的信息必须准确关联,其中驾驶证和机动车登记注明的手机号是准确的,才可以实现手机号与机动车和驾驶证绑定。

    若登记注明的手机号已停用,请尽快到属地车管业务受理窗口更新自己的机动车或驾驶证手机号码,新车注册或新申领驾驶证时要准确登记手机号码,确保能享受到各项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5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6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7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8版:要闻
   09版:习近平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
   10版:经济·热点
   11版:民生·服务
   12版:都市·现场
   13版:国内新闻·综合
   14版:国际新闻·综合
   15版:教育周刊
   16版:体育·综合
网络问政
年检预约缴纳罚款网上搞定
免费进行八项体检
年初办了卡到现在泡不了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