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都市·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标题导航
男子潜回母校蒙面持刀抢劫
6681255566813555
高速路上遮挡车牌“电子警察”逮正着
末位淘汰压力大空姐患上精神疾病
台风天触电身亡 供电局赔39万
在逃男子回家边防蹲守擒获
放下手机重拾温情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9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架斗殴被开除学籍
男子潜回母校蒙面持刀抢劫
王某健在指认现场。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李云川 通讯员章鹏彪摄影报道)一名穿着校服的男子,蒙面持刀进到秀华路海南省卫生学校一间宿舍,抢走4名学生的手机,涉案金额达1.2万元。秀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经过侦查,赴广东中山市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王某健,缴获两部涉案手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王某健竟然是被省卫生学校开除不久的学生。今天,王某健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1月28日凌晨6时许,省卫生学校一间宿舍内,4名学生正在熟睡,突然有人敲门。因该宿舍平时共居住有11名学生,其他学生当晚不在宿舍。一名学生被敲门声惊醒后,以为是有同学返回宿舍,便起床打开房门。哪知一名身穿校服的蒙面持刀男子晃了晃手中的刀子威胁该学生:“站一边去,别哼声!”该学生顿时吓得不知所措地站到一边。只见蒙面持刀男子走到学生手机充电处,从7部手机中拿走3部苹

    果手机。宿舍内其他3名学生仍在熟睡中,蒙面男子又将离宿舍门口较近床位上的一名学生推醒,持刀逼迫其交出苹果手机,然后携带4部抢劫的手机扬长而去。

    因此案涉及校园安全,案发后秀英警方立刻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专案组民警经调阅视频监控和深入调查走访,发现嫌犯男子进入学校时并没有穿校服,进入学校后才盗取在校学生晾在宿舍外的校服穿在身上。经过仔细排查,排除了犯罪嫌疑人是省卫生学校在校学生的可能。经过多方调查取证,最终确定21岁儋州市海头镇男子王某健有重大作案嫌疑。王某健2014年曾进入省卫生学校读书,几个月后因打架斗殴被开除学籍。案发后,王某健不知去向。

    警方立刻对王某健展开抓捕行动,可王某健极其狡猾,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先后逃窜躲藏于海口、

    儋州、广东等地。专案组民警经过不懈努力、循线追踪,发现王某健躲藏到广东省中山市黄圃镇打工。今年9月17日凌晨,专案组民警赶到广东省中山市,在一出租屋将正在睡梦中的王某健抓获归案。

    经审讯,王某健称他被省卫生学校开除后,在海口某企业打工,因花费较大工资较低,没有手机用,便萌生了到省卫生学校宿舍抢劫同学的念头。随后王某健来到广东打工。

    王某健称,他去年进入省卫生学校读书,后因打架斗殴被学校开除,但仍有一些师生认识他。他便蒙面持刀进入学生宿舍作案,并将一套学生校服穿在身上,让人误以为他是在校学生,好逃避警方的打击。他抢得4部苹果手机后,发现只有其中1部为真品机,其他3部为高仿机。他除了拿着其中一部使用外,其他3部也没有拿去销售。警方抓获他时,当场缴获了其中两部涉案手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5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6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7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8版:要闻
   09版:习近平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
   10版:经济·热点
   11版:民生·服务
   12版:都市·现场
   13版:国内新闻·综合
   14版:国际新闻·综合
   15版:教育周刊
   16版:体育·综合
男子潜回母校蒙面持刀抢劫
6681255566813555
高速路上遮挡车牌“电子警察”逮正着
末位淘汰压力大空姐患上精神疾病
台风天触电身亡 供电局赔39万
在逃男子回家边防蹲守擒获
放下手机重拾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