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标题导航
扫一扫关注我们
一中“双创”不走寻常路
中小学新教师岗前培训结束
初中理科实验操作11月竞赛
《长流志》满满都是正能量
海医开展新生防灾意识教育
星火传递弘扬爱国情怀
普高学生会考考籍11月开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9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中“双创”不走寻常路
♥♥“双创”行 义务劳动计入学分让学生热情高涨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任锦雯)“双创”开展以来,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原先尘土飞扬的校门口大马路现在干净了不少,学校内同样是整齐清洁,校道、楼梯看不到纸屑垃圾。校外围墙上则被重新粉刷并张贴了“双创”标语,教学楼LED显示屏在不断播放“双创”宣传图片。

    据了解,海口市“双创”工作启动以来,市一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动员全校师生身体力行参与“双创”,其中包括开设“双创”讲堂、开展校园摄影展、班级“门前三包”等亮点活动。海口市一中办公室主任张岩介绍,每周四16时至18时,一中开设了“双创”讲堂,由各处室组织老师开展与“双创”有关的

    知识讲座,如我身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双创”在参与等。此外,学校计划邀请专家来校开讲座。

    打造校园文化建特色班

    9月下旬开始,海口一中初中部开展各年级迎“双创”、建设美丽校园,各班级创建特色文明班级评比活动。各班级汇聚学生的聪明才智,认真打扫教室卫生,布置特色文明教室。学校组成文明教室检查组,对各个班级的教室卫生和文明教室布置情况,进行评比打分。

    “在今年的开学典礼过后,全校师生对教室、办公室、操场以及校园周边进行了大清扫,为校园‘双创’工作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张岩介绍,除了校外“门前三包”工作落实,还实行了班级“门前

    三包”,使班级担负起清扫卫生、保护容貌、维持秩序的责任。一方面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另一方面让学生实实在在地参与到“双创”工作中。

    结合社会实践计入学分

    海口市一中将“双创”与学生社会实践相结合,计入学分。据介绍,高一、高二学生参与学校组织的“双创”义务劳动3次折合为1次社会实践,计学分2分,使学生参与“双创”热情更加高涨。“我们很注重学生体验式参与,我校将在10月份组织‘美丽校园我来拍’活动,发动全校师生通过相机、手机等工具拍摄校园中的美好画面。”张岩表示,作品汇总后将进行展出,并评出优秀作品,以资鼓励。“目的就是让创建美好校园的意识深入人心,

    使学生注重文明礼仪的风尚。”张岩说,学校校报编辑还按时制作校园“双创”活动简讯,把活动情况发到微信上,使得全校师生第一时间了解学校“双创”工作。

    劳动后很有成就感

    通过一段时间的“双创”工作,学校的环境发生了不少变化。高二(24)班的李卓伦告诉记者,从暑假以来,他已经多次参加学校和社区的环境清理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学校和周边的环境得到改善,他觉得很有成就感。“以前学校门口的马路总是尘土飞扬,一些垃圾堆时不时散发出让人恶心的恶臭。”他说,“但是,通过学校老师和我们一起的努力,宿舍再也不用闻着臭气睡觉了,这对我们自己和对大家都是一件好事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5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6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7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8版:要闻
   09版:习近平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
   10版:经济·热点
   11版:民生·服务
   12版:都市·现场
   13版:国内新闻·综合
   14版:国际新闻·综合
   15版:教育周刊
   16版:体育·综合
扫一扫关注我们
一中“双创”不走寻常路
中小学新教师岗前培训结束
初中理科实验操作11月竞赛
《长流志》满满都是正能量
海医开展新生防灾意识教育
星火传递弘扬爱国情怀
普高学生会考考籍11月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