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标题导航
扫一扫关注我们
一中“双创”不走寻常路
中小学新教师岗前培训结束
初中理科实验操作11月竞赛
《长流志》满满都是正能量
海医开展新生防灾意识教育
星火传递弘扬爱国情怀
普高学生会考考籍11月开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9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史志祭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长流志》满满都是正能量
长流地区学生在读史志祭英烈。本报记者杜润涛摄

    长流,古称烈楼,又有“那流”之称。自有长流2000多年来,地名虽几经变换,但历史沿革脉络清晰,世世代代繁衍生息。在历史的长河中,长流地区面临各种灾难与挫折,经受了各种困惑与考验。29日,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经过15年辛辛苦苦编撰的《长流志》终于到了许多长流学生的手中,此时此刻,他们通过读史志、祭英烈,来诠释爱国主义精神。

    □本报记者杜润涛

    读史志

    奋发向上报效祖国

    流地区有着深远意义,记载着长流2000多年的历史,记录着这片土地上祖祖辈辈的生活经历,是长流地区子孙后代成长需了解的历史。

    “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许多农村的消失,带走的也是这个村庄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历史。”吴永坤说,编撰一本地方志,把家乡千年的历史保留下来,供子孙后代阅读,让他们从中学习先人的优良品质,不断地发展,来弘扬爱家、爱国精神,为社会发展传递正能量。

    “我从来不知道家乡有这么悠久的历史,有这么多英雄人物。”长流中学初一学生吴嘉欢拿着《长流志》激动地说,看着书上一个个从家乡走出去的前辈,从内心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此时此刻,只想好好学习,将来也像先辈们一样,争取做一位有用的人,来报效家乡、报效祖国。据了解,《长流志》一书编撰历经15年,涵盖了秀英区长流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民俗、宗教等方面的内容,是长流地区社会历史的真实记录。主编吴永坤表示,编撰此书对长

    祭英烈

    为祖国的明天奋斗

    王海萍,出生在海口市长流镇堂善村,1922年秋,从琼崖中学毕业后,到上海求学读书。1925年,他主编出版《琼崖新青年》,信仰的萌芽从这里开始,这一年,他加入中国共产党。1932年,为革命日夜奔走的他在厦门中山公园被敌特抓到,面对严刑拷打,他坚决不出卖党和组织,最后惨遭杀害,时年28岁……看着王海萍的英雄事迹,长流地区的学生们义愤填

    膺,恨不得当时上阵杀敌的就是自己。“他们真的好勇敢。”吴嘉欢说,为祖国贡献一生,真的好伟大,他也要努力奋斗,为祖国发展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看着学生们激动的表情,秀英区委常委、长流镇委书记王心能表示,希望能通过了解前辈先烈的英勇事迹,来激发学生们的昂扬斗志,继承先烈的遗愿,奋发学习,努力奋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5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6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7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8版:要闻
   09版:习近平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
   10版:经济·热点
   11版:民生·服务
   12版:都市·现场
   13版:国内新闻·综合
   14版:国际新闻·综合
   15版:教育周刊
   16版:体育·综合
扫一扫关注我们
一中“双创”不走寻常路
中小学新教师岗前培训结束
初中理科实验操作11月竞赛
《长流志》满满都是正能量
海医开展新生防灾意识教育
星火传递弘扬爱国情怀
普高学生会考考籍11月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