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同心协力防台风·行动

03版
想全想细 同心协力防台风·行动/阳光地税
 
标题导航
“彩虹”奔袭粤桂全岛降水减弱
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做好防风后续跟进工作
确保城市道路畅通无阻
美兰机场航班昨日恢复正常
进出客列东环高铁今起全部恢复开行
海口平安度过强台风
景区今日恢复营业
关于专业灭鼠人员进小区进单位灭鼠的公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0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倪强调研我市道路积水点改造时要求综合施策攻坚克难
确保城市道路畅通无阻

    本报10月4日讯(记者黎光)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我市道路积水点改造时指出,要按照省委书记罗保铭关于备战“彩虹”台风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刘赐贵省长昨天关于防范台风“七个是否到位”的要求,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最近关于防范台风的一系列指示,根据全省、全市防风工作会议的具体部署,从严从实、落细落小,发扬“四种精神”,在道路积水点改造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综合施策、攻坚克难,确保城市道路畅通无阻,减少道路积水对市民出行的干扰。

    冒着阵雨,倪强趟水进入椰海大道与金福路交叉路口的积水点。这里是

    “彩虹”台风中积水最为严重的地方,马路中间的隔离栏杆已大部分被淹,积水最深的地方有1.1米左右。市市政管理局负责人现场汇报这个积水点形成的原因,以及采取抽水措施等情况。倪强表示,海口是滨海城市,台风容易引起海水倒灌,加上城市基础设施仍有待完善,导致了白水塘区域的积水较为严重,影响车辆的通行。市政部门要尽快全方位查明这一积水点排水不畅的原因,拿出综合施策的方案,早日完成椰海大道与金福路交叉路口的积水点改造,方便市民出行。

    海口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多,道路等基础设施跟不上城市发展和车辆

    增长的步伐,城市道路积水也是遗留问题之一。近年来,我市在道路积水点改造上下了大力气。面对降雨量较大的台风“彩虹”,海口市政部门贯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及早谋划、提前部署、综合施策,全市中心城区17个平时重点监控的道路积水点,到今天下午4点半,有3个点积水较严重,另外14个点车辆畅通无阻,我市道路积水点改造在这次台风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倪强对全市道路积水点硬件改造,以及市政排水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这次台风,市政部门提前列出积水问题清单、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提

    前安排应急抽排处置的设备和工作人员就位,确保了抽排水的顺利进行,有效减少了道路积水点的形成,保障了城市交通畅通。这种通过强化管理来弥补硬件设施不足的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他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市的道路等市政基础设施已有了质的提升。要结合正在进行的“十三五”规划修编,以“双创”为动力,抓紧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不断升级、完善海口的市政基础设施;同时要提高市政基础设施的管理水平,使之发挥出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造福市民百姓。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川祝参加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同心协力防台风·行动
   03版:想全想细 同心协力防台风·行动/阳光地税
   04版:想全想细 同心协力防台风·视觉/国内新闻·综合
   05版:国际新闻·综合
   06版:副刊·文化
   07版:体育新闻·综合
   08版:文娱新闻·综合
“彩虹”奔袭粤桂全岛降水减弱
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做好防风后续跟进工作
确保城市道路畅通无阻
美兰机场航班昨日恢复正常
进出客列东环高铁今起全部恢复开行
海口平安度过强台风
景区今日恢复营业
关于专业灭鼠人员进小区进单位灭鼠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