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标题导航
187医院省中医院“双创”不给力
美兰严处违反门前三包行为
长流镇美德村四层违建开拆
龙华法治讲堂促“双创”宣讲
“双创”在海口火车东站“有点冷”
窗口单位岂能拖“双创”后腿
海医附院及时整改
龙华整改曝光乱象
整改不到位将问责
三江农场探索美丽乡村建设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87医院省中医院“双创”不给力
宣传上墙没上心门前三包“踢皮球”
1一些草坪仍散落着垃圾。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李晶晶见习记者陈丽园摄影报道)21日,记者在解放军187医院和海南省中医院看到,除大厅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双创”外,两家医院院区内其他地方却难寻“双创”标语。此外,两家医院不同程度地存在垃圾乱堆放,环境卫生保持不力,下水道等“四害”孳生地未按要求设置防护措施等问题。

    “双创”上墙不上心

    21日下午,记者在解放军187医院看到,门诊大楼导诊台后的LED屏上正循环滚动着“海口市双创知识”,但导诊台前的值班护士却直言,自己记不住这些内容。“年终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还在准备考试,没有时间去背这些。”她说,之前也有检查组到医院明察暗访,为此,医院要求各科室整改了环境卫生,不许出现物品乱堆放的现象,尽量记住“双创”知识,前两项每天都有人在监督,但最后一项实在记不住。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医院保安、外科大楼结算中心工作人员和两名身着军装的工作人员,无一人能完整回答“双创”相关知识。 

    “今天一直有人在园区里清扫,现在路面上整洁多了。”一名住

    院病人告诉记者,医院的病房卫生和设施基本还是让人满意的,只是在住院部附近散步时发现,像行政大楼后面的停车场和非主路区域没有水泥路,一遇到下雨天就泥泞满地,过往容易摔跤,而住宿区的几栋旧楼和行人少至的地方,存在杂物和垃圾乱堆放的现象。穿过门诊大楼进入医院院区,沿着内科大楼、机关行政楼、外科大楼来到住宿区,记者注意到,医院各处按要求张贴有“无烟医院”等标识,环境卫生也相对整洁,但整个院区再也难寻一条“双创”宣传标语,外科大楼一楼厕所异味重,女厕所门后堆放了上百个废弃饮料瓶。医院宿舍区明显有刚刚清扫的痕迹,几栋楼前的地面正在进行硬化,但几块草坪上散落着各种垃圾,个别电箱和楼外的墙上仍存留一些小广告,遮盖下水道的部分石板已断裂,能看见里面有积水,下水道没有加设防鼠网等设施。

    门前三包“踢皮球”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和平北路上的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海南中医院,同样发现在医院内难寻“双创”标语,医院工作人员对核心价值观知晓少,多处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亟待整改。 

    记者在医院治疗区看到,除住院部门口外墙上贴了一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报外,并没有其他有关“双创”的标语和知识。期间,一名保洁人员反驳说“标语”随处可见,具体位置却说不出来。 

    此外,记者在治疗区多个楼层楼道墙壁上看到喷溅的槟榔水,垃圾桶上面插满烟头。沿着急诊部旁的楼道从二楼走到五楼,随处可见地上的纸屑和烟头等垃圾,五楼楼梯口地面上堆满纸屑、木板及废弃的纸箱子等杂物,整个楼梯口脏乱不堪,难以下脚。对于这个卫生死角,二楼值班人员说这不是他们管辖范围,应该问口腔科,但负责口腔科楼层的物业工作人员认为,清理楼道的卫生不属于她的职责范围。记者随后联系到医院物业主管,当听说楼梯口没人清理时,她称楼道有一个工人专门负责打扫,但有没有打扫她也不知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5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6版:民生·动态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国内新闻·综合
   09版:习近平访英
   10版:经济·综合
   11版:都市·动态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资讯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资讯
187医院省中医院“双创”不给力
美兰严处违反门前三包行为
长流镇美德村四层违建开拆
龙华法治讲堂促“双创”宣讲
“双创”在海口火车东站“有点冷”
窗口单位岂能拖“双创”后腿
海医附院及时整改
龙华整改曝光乱象
整改不到位将问责
三江农场探索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