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民生·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3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标题导航
海口交警2天油漆3万米护栏
河南老太海口流浪拒到救助站
公园乒乓球场地泥泞不堪
爱心人士为两地贫患儿捐款
买卖驾驶证分4非法中介被抓
校车客车严重超速将入刑
建筑工地“四害”技术实施要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图解刑法修正案(九)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1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奔儿子后儿子媳妇常吵架,想回家却丢了身份证
河南老太海口流浪拒到救助站
▲市民龙先生和老人交谈。

    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6812555消息(见习记者张甜摄影报道)一位来自河南的六旬老人在秀英区流浪了一百多天,每天风餐露宿,靠捡拾垃圾为生。得知老人的境遇后,市民们积极帮助,民警核实了她的身份信息,并希望能送她到救助站接受救助,但老人不听劝。

    在海口流浪一百多天

    “这个老人看起来有80多岁了,一个人捡垃圾堆里的盒饭吃,你们快来看看吧。”10月31日晚,热心市民龙先生拔打本报热线电话,告知他在秀英区街头看到的一幕。

    10月31日晚上9点多,记者和龙先生在海口港附近找到了这位流浪老人。眼前的这位老人头发花白,身穿一件与天气状况明显不符的红色厚毛衣,毛衣外套了一件T恤,T恤上打着补丁。“我在这里捡

    瓶子,有时候一天卖两块七、有时候是两块八。”在交谈中,老人告诉记者她叫白小银,是河南人,来海口一百多天了,有一个儿子在海南居住,离海口有五六十公里。

    老人称,她来海南以后儿子老是和老婆吵架,老人觉得在他家住不下去了,就来到海口准备回老家,可身份证不见了,买不成火车票只能四处流浪。

    热心市民递上食物

    当晚,关心老人的市民不仅仅只有龙先生。一位姓漆的军官俯下身子劝慰老人:“你捡的这些瓶子卖给我吧,50块你看够不够,这是我的军官证,我不是坏人,我带你去救助站,晚上在外边过夜太冷了。”在夜色中,越来越多的市民围拢在老人身边。一位中年男士去附近小店买来水和糕点送给老人,希望她

    能填饱肚子。一位残疾年轻人口齿不清地一遍一遍告诉老人不能在外边睡觉,晚上会下雨。

    大家更多的是耐心地和老人交谈,希望能帮助她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老人身份确认但拒绝救助

    记者随后打电话报警,海口港客运派出所值班民警随即赶到。“天气要降温了,她这样的情况最好是到救助站去,我们可以帮她核实身份,开证明给她就可以回家了。”值班民警杜标告诉记者。听到这个消息后,热心市民和民警一起劝导老人去救助站接受救助,两个小时过去了,依然没做通老人的思想工作,其间老人还一度情绪失控,大声哭叫。

    看到这种情况,民警也十分无奈,当晚,他们核查了老人的身份信息。老人确实叫白小银,家住河南省新野县五星镇陈庄村,1955年6月出生,年龄只有60岁。

    “我们已经开出了白小银的身份证明,希望她的家人能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她的状况,做通她的思想工作后,我们就会委派救助站工作人员送她回家。”杜标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4版:专版
   05版:要闻
   06版:民生·热线
   07版:都市·现场
   08版:美食煮意
   09版:千年古丝路 又闻驼铃声
   10版:经济·动态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汽车周刊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体育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海口交警2天油漆3万米护栏
河南老太海口流浪拒到救助站
公园乒乓球场地泥泞不堪
爱心人士为两地贫患儿捐款
买卖驾驶证分4非法中介被抓
校车客车严重超速将入刑
建筑工地“四害”技术实施要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图解刑法修正案(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