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民生·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3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标题导航
海口交警2天油漆3万米护栏
河南老太海口流浪拒到救助站
公园乒乓球场地泥泞不堪
爱心人士为两地贫患儿捐款
买卖驾驶证分4非法中介被抓
校车客车严重超速将入刑
建筑工地“四害”技术实施要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图解刑法修正案(九)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1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人士为两地贫患儿捐款
文兵给王玫雅父女加油打气。

    本报11月1日讯(记者高潮摄影报道)1日上午,位于丘海大道的莲池地素食苑内上演着温馨一幕,两名重型地贫患儿共收到爱心人士42000多元捐款。这场献爱心活动是由我省全国道德模范文兵发起的,一些地贫患儿的家长也参与捐助,大家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关注地贫儿童。

    今年10岁的黄川吉是五指山人,患重型地中海贫血,从3个月大一直输血至今。由于家庭经济拮据,输血治疗不规范,导致他肝脾肿大。由于黄川吉体质虚弱手脚无力,也从未上过学。父亲黄先生称,儿子肝脾肿大已压迫心脏及其他器官,需要做手术,但手术费要2万元,贫困的家庭无力支撑。他没想到有这么多爱心人士伸手帮助儿子,现在儿子的手术费有着落了,他很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

    跟黄川吉一样,来自澄迈6岁的王玫雅也是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8个月大时,王玫雅在医院检查出患重型地中海贫血。由于她身体不能造血,只能靠输血来维持

    生命。现在她每20天左右就要到医院输血治疗一次,每次花费2000元左右。但由于体内输血次数过多导致铁元素严重超标,而去铁的药都不符合新农合报销范围,加上长期不规范输血,导致她肚子胀大,如不及时手术可能会危及生命。现在,她和弟弟骨髓配型全合,可以在广州医院做移植造血干细胞手术,但家里人却高兴不起来。“移植手术费要30多万元,我们东拼西凑才借到8万元,差太远了。”父亲王先生称,这次爱心人士出手帮助就像是及时雨,虽然捐赠的2.2万多元还是不够,但他们一定会想办法给女儿做手术。

    黄川吉和王玫雅虽然很不幸,但他们又是幸运的。我省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文兵在关注地贫群体的过程中,发现了他们,并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为他们捐款,帮助他们。此后,爱心的力量慢慢汇集。在莲池地等微信群里,素不相识的人纷纷为他们捐款。来自海口立德树人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的李女士自从今年10月捐款活动发起后,每天

    都会为两个孩子捐款10元,献上自己的一份关爱。现场郑先生则捐款400元助他们一臂之力。“我也来自地贫家庭,刚知道1岁多的女儿得这个病的时候感觉天都塌了,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从阴影里走出来。”郑先生直言,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地贫儿童群体,给他们关爱。现场一名年轻男子更是不愿意留名,捐款1万元后默默离开。

    文兵是海南省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同时也是一名地贫患儿的父亲。2014年,患地贫的14岁儿子因抢救无效去世,文兵选择捐献了儿子的遗体和角膜,希望儿子的器官能帮助更多的人。从2005年开始,成为红十字志愿者的他坚持做预防地贫志愿服务工作。文兵说,除了他的儿子,还有很多孩子饱受地贫的折磨,他会继续投身海南预防地贫志愿服务工作,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地贫儿童。他十分感谢好心人对黄川吉和王玫雅的关注,希望成立一个专门关注地贫儿童的组织,引起更大的社会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4版:专版
   05版:要闻
   06版:民生·热线
   07版:都市·现场
   08版:美食煮意
   09版:千年古丝路 又闻驼铃声
   10版:经济·动态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汽车周刊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体育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海口交警2天油漆3万米护栏
河南老太海口流浪拒到救助站
公园乒乓球场地泥泞不堪
爱心人士为两地贫患儿捐款
买卖驾驶证分4非法中介被抓
校车客车严重超速将入刑
建筑工地“四害”技术实施要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图解刑法修正案(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