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民 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3版
阳光地税·服务纳税人
 
标题导航
机场送客车辆经停不得超7分钟
滨江西路绿化带 的建筑何时拆迁
住户6万元首饰被盗
电梯坏了一个月没修好
深掘数十万亿市场 恒大顺势进军保险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月起美兰机场将启用两项最新交管措施
机场送客车辆经停不得超7分钟
接送客车辆将出发层离港平台通道堵得水泄不通。

    为进一步规范美兰机场高架桥出发层离港平台道路交通秩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12月1日零时起,机动车在出发层离港平台通道上经行时间不得超过7分钟,出发层离港平台通道禁止驶入接人。驾驶员若违反以上规定将被处以扣3分、罚100元的处罚。

    □本报记者 赵莎 

    通讯员 冯丽文 程学辉 文/图

    1

    车辆经行高架桥不得超7分钟

    美兰机场航站楼一层为到达层,二层高架桥为出发离港通道,设计年客流量300至500万人次。随着高端出行需求猛增,2015年美兰机场年客流量预计达到1600万人次。二层高架桥全长约600米,设3车道和1条应急车道,仅供同时有序停车40辆,瞬间值100辆/3分钟将导致交通拥堵。

    在11月18日、19日的监控视频中看到,送客车辆在二层高架桥靠近出发厅的车道内排成长队,执勤交警不断地上前劝阻和教育;不时有接客车辆在高架桥上徘徊,虽然停留时间不长,但仍会堵住后方以及相邻车道的车辆通行。“自身硬件不足,加上部分接送客车辆逗留时间过长,导致高架桥时常出现交通拥堵。”美兰国际机场分局交警大队教导员黄海鹏说。

    据了解,今年1月起,美兰机场警方实施了出发离港通道限停5分钟并采用电子监控抓拍的交通管理措施,对缓解离港通道交通拥堵取得良好效果,但经过11个月的具体操作,仍发现诸多不足,例如由于摄像头安装角度问题,导致部分违停车辆无法抓拍取证;少数市民采取不同区域多次停车的方式逃避处罚等。为此,美兰机场警方决定从12月1日零时起启动最新交通管理措施,机动车在美兰机场离港平台通道经行不得超过7分钟。

    2

    系统将自动筛选违法车辆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高架桥的监控卡口启用,美兰机场警方将利用卡口号牌识别技术,对上桥、下桥车辆进行拍照,对于区间时间大于7分钟的车辆进行自动筛选,并对筛选出来的涉嫌违法车辆活动轨迹进行人工审核,避免误判。

    “高架桥总长约600米,经多次测试,正常行驶1分钟左右可通过高架桥,考虑其他因素影响,特将行驶时间设为2分钟。限7分钟通过,即5分钟停车时间+2分钟行驶时间。”黄海鹏介绍称,厦门机场实行8分钟限行、深圳机场实行5分钟限行、昆明机场实行限停5分钟。海口机场规模较小,但从人性化角度考虑,仍设为7分钟限行。

    如果出现堵车等特殊情况导致上、下桥时间超过7分钟,该怎么办?对此,黄海鹏表示,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人工审核,确因特殊原因导致超时的,将不予处罚。

    3

    车辆禁止驶入 离港通道接人

    禁止车辆驶入离港通道接人,是美兰机场警方即将启动的第二项交通管理措施。据了解,由于航站楼站前综合体的建设,造成现在停车场距离到达厅较远的情况,部分市民习惯于前往二楼出发厅接上人就走,避免了停车绕远的麻烦。

    黄海鹏表示,今年春运旅客量预计超过往年,期间机场交通形势不容乐观,仅仅出发层送客车辆已达到饱和流量,如不禁止车辆驶入离港通道接人航站楼交通拥堵将非常严重。少数驾驶人为了方便接人,在小路口、绿化带、高速路应急车道违停,不仅个人违法,还影响城市形象。

    4

    违者将被扣3分、罚款100元

    “实施此两项交通管制措施,主要是查处高架桥违法停车、接站车辆在高架桥上出发层随意上客挤占其他送客车辆通行空间的交通违法行为,规范美兰机场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期的交通秩序,保障旅客能按时乘机。”黄海鹏表示,届时美兰机场候机楼出发层离港平台通道醒目位置将设置相应的交通标示牌,并启用电子警察抓拍违规车辆,机场警方还将加大执勤、执法力度保障高架桥上交通安全、畅通。

    美兰机场警方提醒各位市民、旅客,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驶员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扣3分、罚款100元。对于高架桥出发层人在车上停留等待不服从交通标志牌指引和交警指挥拒绝驶离的,以及驾驶人离开车上的交通违法行为,机场警方也将加大查处力度。

    5

    12辆免费摆渡车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将停车场免费停驻时间从10分钟增至为15分钟的同时,美兰机场还投入资金采购了一批摆渡车,招聘数十名司机专职候机楼到达口和停车场之间的车辆摆渡,以提高到达旅客和接站车辆之间的快捷通行能力。下一步,机场还将开通接客快捷通道,届时接客者可以直接通过此道在上客点与旅客会合,从而达到方便旅客的目的。

    美兰机场新购置的12台停车场至航站楼免费旅客摆渡车也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将不间断往返发车为接站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此外,综合停车楼也正在紧密锣鼓地建设当中,届时共可为广大旅客提供3000余个车位。

    你违停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3版:阳光地税·服务纳税人
   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5版:要闻
   06版:民 生·服务
   07版:都 市·现场
   08版:美食煮意
   09版:国内新闻·综合
   10版:国际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经 济·综合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机场送客车辆经停不得超7分钟
滨江西路绿化带 的建筑何时拆迁
住户6万元首饰被盗
电梯坏了一个月没修好
深掘数十万亿市场 恒大顺势进军保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