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3版
阳光地税·服务纳税人
 
标题导航
重点项目建设工期谁来监管?
市120进社区 开展志愿服务
美兰结合“双创” 开展法制宣传
市纪委新埠街道 开展“双创”志愿活动
两木材厂将“搬家” 两侧违建一律拆除
展销会商户 参与海口“双创”
灭蟑技术实施要点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子“双创”搞得好 只因“班子”堡垒强

    “双创”    榜

    走进秀英区长流镇堂善村,硬化平整的村道干净整洁,村道两旁“双创”宣传公益广告、绿化等毫不逊色城市社区……开展“双创”以来,这个昔日污水遍地流、环境脏乱的村庄,在村党支部“一班人”的带领下,村容环境正变得越来越漂亮。

    □本报记者谢大强 特约记者吴彭保 通讯员陈创淼

    “双创”进村

    知晓率让讲师惊叹

    村民王尤珍说,开展“双创”前,村里环境卫生脏乱差十分突出。为改变村里的环境面貌,村党支部与村委会决定先改变村民不讲卫生等不良习惯,通过村里广播,每天早晚向村民广播宣传“双创”知识,并将有关“双创”知识内容录制成光碟,分发给村民组织收看,并挂横幅、发宣传单、建宣传栏、张贴海报等进行广泛宣传,让村民出门就能感受到“双创”的浓厚氛围。

    不久前,村里邀请讲师举办“双创”专题讲座,村民们踊跃参加,当讲师对村民进行有关“双创”知识的提问时,没想到台下村民都争先恐后地回答,且对答如流。讲师当场惊叹道,“‘双创’知晓率在农村有这么高,我为你们全体村民点赞。”

    党员带头

    反复巡查改陋习

    堂善村成立了党员“双创”突击队,党支部成员都是突击队队员。为改变村民将自家产生的垃圾扔在房前屋后难题,村里统一设置垃圾收集点,配备垃圾箱。突击队员每天早上、下午巡查,发现谁家乱扔垃圾就上门做劝导教育。经过反复抓,村民的不良卫生习惯发生了转变。

    在村里,一些村民建新房后,旧屋石头大都堆放在自家屋前或路边,村干部清理时会遇到阻力。对此,村干部找这些人反复做工作,并带他们到镇墟上参观,感受“双创”以来的变化。经过耐心工作,村民开始主动配合清理。此外,该村利用“一事一议”资金,对村里3条主要村道硬化,村“两委”干部与党员带头劳动,对村里大道小巷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

    立足长远

    让村民感受更多实惠

    据了解,堂善村排污改造工程已列入秀英区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村党支部书记王尤高表示,村里不等不靠,主动招商引进一家公司,待将原来的污水塘改造回填后,将在上面合股建设农贸市场,其它多余的场地作为便民停车场。到时将优先安排本村村民就业。“今后,不仅村庄环境更漂亮,村民通过‘双创’会得到更多实惠好处。”

    堂善村开展“双创”以来,共组织19次环境整治,投入12万多元,清理村内及公路沿线垃圾和杂草195多吨。三个多月来,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文明意识得到提升,在长流镇环境卫生评比中,连续三次排名第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3版:阳光地税·服务纳税人
   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5版:要闻
   06版:民 生·服务
   07版:都 市·现场
   08版:美食煮意
   09版:国内新闻·综合
   10版:国际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经 济·综合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重点项目建设工期谁来监管?
市120进社区 开展志愿服务
美兰结合“双创” 开展法制宣传
市纪委新埠街道 开展“双创”志愿活动
两木材厂将“搬家” 两侧违建一律拆除
展销会商户 参与海口“双创”
灭蟑技术实施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