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标题导航
分享经验 共建卫生文明镇
卫生死角已清除 食堂整改需继续
城区土马路安全隐患多
3部法治微动漫 近期投放
市文体局督促 加快进度
不顾再三劝阻执意抢建
市水务集团 自查工作难点
好管“闲事”的村官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坡镇、云龙镇、演丰镇“双创”氛围浓
分享经验 共建卫生文明镇
新坡镇现场会情形。 见习记者 尧楷 摄

    昨天,市“双创”工作示范镇现场会走进新坡镇、云龙镇、演丰镇,三个示范镇环境整洁,“双创”氛围浓厚。他们究竟有何独到之处,其他镇可否借鉴?

    □本报记者曾毓慧 见习记者梁冰

    1

    亮点突出 凸显文化特色

    25日上午,在新坡镇冼夫人庙门前广场,十几名群丰村委会妇女组成的舞蹈队正排练舞蹈《花蝴蝶》。

    海垦街道办主任陈运杰说,新坡镇很好地借用冼夫人凸显文化特色,“双创”工作亮点突出;而且,新坡镇群众自发融入到“双创”工作中的热情很高。此次观摩,既是探索管理思路,又能借鉴管理方法,这对提升海垦街道的“双创”工作大有益处。

    2

    立面改造 宣传同步融入

    街道上,铺设着美观的条纹地砖;道路两侧,则是一字排开的规范店招……对于新坡镇镇墟主要街道的立面改造,大同街道办工委书记杜欣焕说,新坡镇镇墟的立面改造效果让人眼前一亮,街道两侧统一的遮阳篷、店招,让整个镇墟的经营业态更显规范。

    对于新坡镇在进行立面改造的同时,不忘同步将“双创”宣传融进来的做法,杜欣焕点赞说,这种做法效率很高,可以借鉴到改造大同街道背街小巷的工作中,这能帮助辖区改善整体环境面貌,又能助力辖区群众理解“双创”工作,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双创”工作。

    3

    改革体制 完善基础设施

    在观摩云龙镇时,云龙镇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注重在细节上提升城镇品位的思路,让三江农场副场长洪理庄深有启发。

    洪理庄说,三江农场各项基础措施比较薄弱,而且历史欠账较多,此行观摩,看到了云龙镇健全的体制机制,强化的镇墟治理;注重细节的管理,提升了城镇品位;主动的借力发力,完善了基础设施,上述举措非常值得借鉴,这必将有助于拓展三江农场发动群众,和对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部署。

    4

    分享经验 手拉手齐进步

    道路旁,三角梅怒放;景区里,红树林长势喜人。对于演丰镇着力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红树林湿地“大公园”的做法,前来观摩的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李革有着较深的体会。

    李革说,此行观摩,最大的感受是“双创”工作不仅在建城区形成了浓厚的氛围,而且在建城区以外也开展得红红火火;更值得一说的是,建城区以外的“双创”工作也各有亮点,他说,目前,桂林洋正在倾心打造“风情小镇”项目,在全面提升开发区景观的同时,还不忘对生态环境进行全面整治。他认为,这样的观摩,能有助于分享经验,取长补短,手拉手,共同进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4版:要闻
   05版:都 市·动态
   06版:都 市·动态
   07版:千年古丝路 又闻驼铃声
   08版:国内新闻·综合
   09版:国内新闻·综合
   10版:国际新闻·综合
   11版:经 济·综合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资讯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体育新闻·综合
分享经验 共建卫生文明镇
卫生死角已清除 食堂整改需继续
城区土马路安全隐患多
3部法治微动漫 近期投放
市文体局督促 加快进度
不顾再三劝阻执意抢建
市水务集团 自查工作难点
好管“闲事”的村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