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民生·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标题导航
理发店两员工勇扶老大爷
一旅客突发疾病 客运员爱心接力
城管巡街救助迷路儿童
市民建议清理废弃电话亭
车行此路段请注意安全
环岛高速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十五名大学生深山当起“鸡司令”
粗颗粒空气污染物 或致心脏病发作
科普天地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78岁老人在电梯口摔倒
理发店两员工勇扶老大爷
老人就摔倒在这个电梯口。

    当你在电梯口看到老人突然摔倒,怎么都起不来,你会主动走上去扶起老人吗?29日11点40分许,在海口生生百货出现了感人的一幕:78岁的市民李大爷,在二楼的电梯口突然摔倒,怎么努力都不能重新站起,在老人要绝望时,旁边的理发店跑出一男一女,主动扶起了老人。“非常感谢,他们救了我一命,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李大爷说。

    □见习记者 曹马志 文/图

    老人意外摔倒电梯口

    当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该商场二楼见到了李大爷。他向记者进述了中午发生的“惊魂时刻”。虽然年纪已近80岁,但是李大爷不喜欢待在家里,上午自己去附近买菜。当他拎着菜准备从生生百货二楼坐电梯到一楼时,由于腿脚不便加上电梯入口的铁皮可能有点高,一不小心,老人就在电梯口摔倒了,怎么都无法重新站起来。

    据称,当时商场里过往的不少人都发现了这一幕,但是却没人主动上来扶老人。就在李大爷不知如何是好几近陷入绝望之际,靠近电梯口一家理发店里面的工作人员发现老人跌倒,一男一女立刻跑过来,关心地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同时扶起老人到旁边椅子处休息。

    理发店员工主动扶起老人

    “摔倒的时候,头脑只发蒙。”李大爷回忆称,只见一男一女从理发店跑出来,一开口就问“感觉怎么样?没受伤吧?”看到自己起不来,他们就没犹豫,立刻主动合力把自己给扶起来,稍加询问在确认李大爷无碍后,他们又回到了店里。李大爷事后了解到,做好事的是商场一理发店的工作人员,男子系理发师,女子系前台客服。

    李大爷说,在电梯口摔倒是自己不小心,不应怪商场。据老人介绍,当日下午,商场的工作人员带上工具前来,在他摔倒的地方进行了仔细的检查。记者看到,老人的左胳膊一处用白色纱布包扎着,经询问老人跌倒时受伤。一开始刚被扶起时,李大爷觉得没事稍事休息就直接回家了,回到家才发现胳膊处被擦伤了,就在家用纱布包扎了一下。

    “我会永远记住

    这一扶之恩”

    当日下午,李大爷迈着蹒跚的步伐,来到上午扶自己的店员工作的理发店。见到扶起自己的男理发师,老人连声道谢,声音洪亮激动。该理发师忙说,没关系,应该的。当记者提出采访时,这位正给客人做头发的理发师婉拒了。

    “非常感谢他们,我永远会记得他们的一扶之恩。”李大爷说,他经常看新闻,知道社会上老人跌倒了,许多人都不敢扶,没想到自己摔倒了会有人主动过来扶,他非常感动。

    李大爷向记者表达了两个心愿:一是通过报纸感谢扶自己的恩人;二是他也希望有一天社会上可以真正形成“老人摔倒了,都会有人主动扶”的良好风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5版:专题
   06版:都市·动态
   07版:民生·热线
   08版:美食煮意
   09版:千年古丝路 又闻驼铃声
   10版:经济·综合
   11版:国内新闻·热点
   12版:国内新闻·综合
   13版:国际新闻·综合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理发店两员工勇扶老大爷
一旅客突发疾病 客运员爱心接力
城管巡街救助迷路儿童
市民建议清理废弃电话亭
车行此路段请注意安全
环岛高速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十五名大学生深山当起“鸡司令”
粗颗粒空气污染物 或致心脏病发作
科普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