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标题导航
海口“七管齐下”迎“创文”国检
中山街道五社区待整改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2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文”迎检督查
中山街道五社区待整改
◀西门外社区,老旧墙下的土石未得到及时清理。 见习记者 孙衍玲 摄

    本报12月6日讯(见习记者孙衍玲)为了督促各区、各部门严格按标准要求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迎检各项工作,今天下午督查考核第五小组对龙华区中山街道的得胜沙社区、人和坊社区、西门外社区、居仁坊社区、西湖社区五个社区进行了检查,并指出存在的问题,相关社区主任记录问题并回应马上整改。

    占道摆卖经营

    在得胜沙社区记者看到,有市民推着货物占道摆卖,装货物的袋子随意塞在墙缝中。在一条较狭小的街道里,市民直接在铺面间隔的空地上摆放生禽,就地宰杀,现场可以看到潮湿的地面上散落着羽毛,偶尔还可以看到老鼠跑过。督察组指出这些占道经营的行为会使得路面变窄,影响道路交通,生禽占道摆卖会散发出异味,影响市民生活。

    “双创”宣传标语少

    在得胜沙社区、人和坊社区、西门外社区、西湖社区的一些小街小巷里面,记者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少,有的标语老旧没及时更换,有些社区没有精神文明创建展示,市民公约、居民公约更是很少看到。督察组指出,按照“双创”要求,步行100米,须有核心价值观宣传不少于3处,且有精神文明创建展示,在社区显著位置张贴居民公约、市民公约。

    卫生环境不到位

    在得胜沙社区,记者可以看到果皮纸盒散落在地上,垃圾桶边上有垃圾堆放,街道供水处长着绿色的青苔,有处下水道没处理好,用木板遮盖一些,但依旧可以看到里面的污水。在西门外社区还可以看到一些改造留下的建筑垃圾没清理干净,还有一些废旧墙石没有及时清理完。在西湖社区街道上,一些垃圾散落在地面没及时清理。综合文化中心、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中心虽然有建设,但总体上还是不够完善,有些社区还没开始建设。

    三无小区问题多

    得胜沙社区和西湖社区的三无小区都存在同样的问题,路面破埙不平,卫生状况差,垃圾堆放无人及时清理,绿化面积几乎没有。

    经过一下午的督查考核,段福生组长表示中山街道的小区主要还是个别社区“双创”宣传氛围不够,精神文化建设不够完善。社区环境卫生依然存在问题,特别是三无小区卫生差、路面不修整。市民主动助力“双创”的精神不够,对待陌生人的问路不够热情。

    酒店景点良莠不齐

    本报12月6日讯(见习记者曹马志)记者从市“双创”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12月6日,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督查考核组已对我市32家主要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和4个景区景点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情况显示,我市宾馆酒店和景区景点“创文”迎检工作总体做得比较到位,但是,部分酒店和景点仍存在一些不足:服务环境卫生差;未设置投诉电话、公布维权流程等。

    据介绍,总体上,我市三星级宾馆酒店和景区景点“创文”迎检工作做得比较到位。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要求,刊登、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工作人员挂牌上岗、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微笑服务;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制;门前车辆停放有序;公共服务场所设置禁烟标识;按规定设置遵德守礼提示牌,设置文明引导员并开展文明劝导。餐厅设置“节俭养德”、“文明餐桌” 标志。

    此外,督查中也发现了一些有待完善的地方:部分宾馆酒店和景区景点存在着服务环境卫生差;未设置投诉电话、公布维权流程;文明提示和文明引导员缺位;餐厅未设置文明餐桌等问题。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不足,部分问题已现场督办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另下发督办通知要求相关单位在24小时内对较为严重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反馈整改结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4版:专版
   05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6版:都市·综合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千年古丝路 又闻驼铃声
   09版:习近平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并访问津巴布韦和南非
   10版:国际新闻·综合
   11版:专版
   12版:经济·财富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文娱新闻·综合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广告
海口“七管齐下”迎“创文”国检
中山街道五社区待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