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版:我们唱响“双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广告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主动融入全力助推“双创”
数说“双创”
倡导企业勇当 “双创”主力军
“双创”现场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热烈祝贺《海口晚报》 更名 《海口日报》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2月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科工信局找准定位积极作为
主动融入全力助推“双创”
▲市科工信局在做好“双创”的同时,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确保工业健康平稳发展。图为繁忙的海马厂总装车间。

    自7月31日我市“双创”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紧跟“双创”步伐,主动融入,找准定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将“双创”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大力弘扬“三严三实”和“四种精神”,全力投入“双创”工作,积极作为,推进海口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记者 陈敬儒 通讯员 朱辉年 张朋莲  文/图

    加强领导 让“双创”深入人心

    “双创”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市科工信局马上成立领导机构,成立了市科工信局“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局“双创”工作。由党组书记、局长徐伟同志任组长,负责全面抓好局“双创”工作,为该局“双创”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将“双创”工作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双创”工作动员会,先后学习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并研究制定了“双创”工作方案,确定了具体目标、任务和内容。结合“周五学习例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学习教育,在局办公楼道墙壁、电梯口、网站、“双创”宣传专栏、党务政务公开栏、QQ和微信工作群及局机关的各种会议中大力宣传“双创”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去博物馆开展学习身边模范人物先进事迹的活动。

    开展“双创”,重在行动。我市开展“双创”后,市科工信局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大行动,开展办公环境美化活动,开展局宿舍区卫生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口的“双创”。每周五组织各处室对本处室卫生进行大扫除,重点清理卫生死角,对乱堆乱放、乱摆乱挂现象进行整理清扫,做到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做到室内、走廊、过道地面干净、整洁、无痰迹,桌椅摆放整齐、干净、无灰尘,各类资料摆放规范不零乱,窗户透明无积尘,墙体无乱贴乱挂,无蜘蛛网,墙面清洁。此外,每月检查一次,以卫生评比活动激发创建热情。设立流动卫生红旗和黄旗处室,评选出卫生示范处室和最差处室;由局长为第一名颁发文明卫生流动小红旗,为最后一名颁发“加油努力”小黄旗。同时,开展局宿舍区卫生整治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义务劳动,清理卫生死角,铲除碎石烂砖、铺平通道、修剪树枝、清除乱张贴的小广告。10月初已通过市“双创”指挥部组织的卫生检查。

    制定方案,抓好包点街道“双创”

    抓好包点街道的“双创”工作,是市科工信局“双创”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包点工作要求,结合对博爱街道的实地走访调研成果,该局制定了包点工作方案,明确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工作目标和任务内容,责任落实到人。针对包点的3个社区,对8位局领导、局机关和3个下属单位全体人员进行分组,各领导带领分管的处室及下属单位人员负责做好本社区的“双创”包点工作。

    8月份以来,市科工信局领导积极参与包点单位与街道的联席会议,随时掌握博爱街道“双创”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每周至少去博爱街道调研指导一次,并形成了一份书面调研报告,帮助街道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先后投入5万元为博爱街道东湖路段安装百米护栏,使原来混乱的人车秩序变为井然有序;投入1.8万元帮助制作“双创”宣传条幅300条;投入3.3万元帮助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刀旗132个,分别悬挂于社区电线杆上;投入4万元帮助制作铝合金边框裱板墙体“双创”、核心价值观、四个全面、中国梦等宣传栏80个;投入2万元,帮助包点的南联社区、联桂坊社区和红坎坡社区制作店铺“双创”宣传标语1800个;投入198.6万元改造博爱南横路博爱商业街。目前共计投入帮扶资金215.7万元。

    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包点“双创”活动。一是积极参加街道和社区周末、节假日组织的集体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如组织30人参加博爱街道“双创”千人宣传清扫活动,组织50人参加街道万人“双创”活动,组织80人次参加3个包点社区的迎中秋、国庆的“双创”美化环境的志愿活动。二是制定“双创”包点工作日常巡街工作方案。全局及下属单位分成3组分别包点3个社区,每天晚上8点至11点半参与社区的巡街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巡查存在的问题,向群众宣传“双创”知识,言传身教打扫垃圾,清理小广告,劝导违规停放的车辆及占道经营,督促店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三是全力协助包点社区开展“双创”重要工作。为迎接全市10月下旬创文工作考核,10月13日-18日,该局派出41人次全力协助包点的三个社区开展“创文”测评督查督办工作,根据测评标准,随同社区工作人员逐条街道、逐个店铺检查、宣传、督办并进行问卷调查,帮助社区进行统计分析,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对策。

    帮扶农村 促使“双创”进村庄

    除了抓好包点街道的“双创”工作,市科工信局还积极开展结对帮扶社区(农村)志愿活动。今年以来,共组织志愿者参加玉荣村和万绿园社区的包括“农村科技知识宣传”、“健康知识宣传”、“三八节广场舞交流”、“整理村容村貌”、“美化环境”、“清除卫生死角”、“双创”宣传、“绿化宝岛植树”等志愿活动共12次,累计326人次。村民对健康知识提高了认识,对农业科技增进了了解,丰富了村民的文体生活,改善了村容村貌,文明卫生状况有了很大改进;帮助帮扶点开展“双创”活动。全力抓好玉荣村的建设,已帮助村党支部初步建立了各项规章制度,如“三会一课”制度、学习培训制度,工作例会制度,村务、财务、党务三公开制度等;建立了工作台帐、完善了调解纠纷登记本等,如村委会会议笔记本、党支部民主生活记录本、党支部会议记录本。

    徐伟多次带队下到帮扶点玉荣村,并召开专题会议,指导帮扶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村庄创建等“双创”工作。先后投入80余万元帮助硬化村里道路,解决了村民出入难问题;为7个自然村安装了路灯;更换了机井抽水系统一套、水管6000米,建设水塔一座及配套设施,彻底解决了全村村民的生活生产用水问题;设立了玉荣村电子农务(农业科技110)服务点,安装了制度牌匾,配备了电脑、照相机和上网卡等信息化设备,方便了村民与农业技术部门的联系;给村里购置了电视机、音响设备,成立了玉荣村舞蹈健身队,使村民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广告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双创新闻
   07版:社会
   08版:专版
   09版:国内新闻
   10版:专版
   11版:经济
   12版:国际
   13版:副刊
   14版:体育
   15版:广告
   16版:广告
   17版:纪念特刊
   20版:海口,生日快乐
   21版:我们唱响“双创”
   22版:我们唱响“双创”
   23版:我们唱响“双创”
   24版:我们唱响“双创”
   25版:我们唱响“双创”
   26版:我们唱响“双创”
   27版:我们唱响“双创”
   28版:广告
   29版:我们唱响“双创”
   30版:我们唱响“双创”
   31版:我们唱响“双创”
   32版:我们唱响“双创”
   33版:我们唱响“双创”
   34版:我们唱响“双创”
   35版:我们唱响“双创”
   36版:我们唱响“双创”
   37版:我们唱响“双创”
   38版:我们唱响“双创”
   39版:我们唱响“双创”
   40版:我们唱响“双创”
   41版:我们唱响“双创”
   42版:我们唱响“双创”
   43版:我们唱响“双创”
   44版:我们唱响“双创”
   45版:我们唱响“双创”
   46版:我们唱响“双创”
   47版:我们唱响“双创”
   48版:我们唱响“双创”
   49版:我们唱响“双创”
   50版:我们唱响“双创”
   51版:我们唱响“双创”
   52版:我们唱响“双创”
   53版:我们唱响“双创”
   54版:我们唱响“双创”
   55版:我们唱响“双创”
   56版:我们唱响“双创”
   57版:我们唱响“双创”
   58版:我们唱响“双创”
   59版:我们唱响“双创”
   60版:我们唱响“双创”
   61版:我们唱响“双创”
   62版:我们唱响“双创”
   63版:我们唱响“双创”
   65版:我们唱响“双创”
   66版:我们唱响“双创”
   67版:我们唱响“双创”
   68版:我们唱响“双创”
   69版:我们唱响“双创”
   70版:我们唱响“双创”
   71版:我们唱响“双创”
   72版:我们唱响“双创”
   73版:我们唱响“双创”
   74版:我们唱响“双创”
   75版:我们唱响“双创”
   76版:我们唱响“双创”
   77版:我们唱响“双创”
   78版:我们唱响“双创”
   79版:我们唱响“双创”
   80版:我们唱响“双创”
主动融入全力助推“双创”
数说“双创”
倡导企业勇当 “双创”主力军
“双创”现场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热烈祝贺《海口晚报》 更名 《海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