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版:我们唱响“双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广告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落细落小助力海口“双创”
海口市委政法委热烈祝贺 《海口晚报》 更名 《海口日报》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2月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委政法委
落细落小助力海口“双创”
中秋国庆期间组织慰问包点街道困难群众。
到包点秀英街道开展夜间巡查志愿服务活动,检查街面“三包”责任落实情况。
市委政法委领导开展“双创”夜巡督导。
市委政法委机关清理卫生死角。
积极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工间操活动要求,坚持做好工间操,增强干部身体素质。
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入户调查活动,每家每户走访宣传“双创”工作,向市民发放调查问卷。
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开展机关文明礼仪培训。

    □ 特约记者 李苗  本报记者 余加亮

    7月31日海口市召开“双创”工作动员大会,为全市“双创”工作开篇,全市干部群众迅速投入到这场为尊严而战的伟大战役中。海口市委政法委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投身到“双创”工作中去,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党员干部责任意识,积极践行市委提出的“四种精神”,很好地实现了“两个转变”:一是机关干部由不习惯、不理解到自觉参与,主动服务“双创”的转变;二是群众由不理解到参与、支持“双创”工作的转变。市委政法委通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落细落小,推动“双创”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以组织保障促责任落实

    吃透精神,及时动员部署。在7月31日全市“双创”工作动员大会后,市委政法委领导高度重视,常务副书记肖惠珠于当天下午组织召开全委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全市“双创”工作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市委政法委积极开展“双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8月2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又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中共海口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双创”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中共海口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开展“文明卫生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对“双创”工作进行再部署。

    明确责任,提供组织保障。为落实好“双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双创”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市委政法委制定了“双创”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常务副书记肖惠珠担任组长,并为“双创”工作第一责任人,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冯少雄和副书记、维稳办主任廖检保担任副组长,成员有调研员郭继宏、政治部主任王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陈军、维稳办专职副主任林华,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王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制定“双创”工作具体实施方案,组织参加各项服务活动,协调解决“双创”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等,同时,市委政法委还指派调研员郭继宏专门负责包点“双创”工作,指导秀英街道“双创”工作开展,及时掌握街道“双创”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给予帮助协调解决。为扎实抓好“双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发放“双创”知识手册、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报、组织“双创”知识测试、制作“双创”板报和健康知识板报等形式,不断加大“双创”宣传力度,在机关内部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使“双创”工作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切实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

    以健全制度保障监督落实

    按照“双创”工作要求部署,市委政法委着力做好制度建设,以制度保障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根据市效能办检查反馈市委政法委“双创”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整改,注重做好办公区域内环境卫生整治,通过建立《市委政法委机关“双创”工作责任制度》、《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环境卫生整治包片制度》和《市委政法委机关环境卫生督查制度》等制度,形成监督落实的有效机制,并成立由郭继宏调研员为组长,政治部、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的检查评比小组,每周进行办公区域内卫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针对办公区域内卫生,明确责任,分片到处室、到个人,每周组织党员对个人办公环境卫生和办公场所内卫生进行大扫除,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卫生检查评比活动,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办公环境干净整洁,力争达到“双创”标准。

    以详细方案促包点到位

    根据《海口市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责任分工》中涉及市委政法委牵头和责任的任务,常务副书记肖惠珠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将各项责任落实到各个相关处室和责任人,根据工作要求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方案开展各项工作。

    严格落实“双创”包点工作责任。根据《海口市关于市级领导和机关单位挂点街(镇)开展“双创”工作的方案》要求,市委政法委为秀英街道包点单位,为落实好包点各项任务措施,肖惠珠、郭继宏到街道参加动员大会和群众见面会,与包点街道共同研究部署开展“双创”工作。肖惠珠、冯少雄和廖检保多次带队深入秀英街道开展调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街道实际需求,制定《市委政法委机关“双创”包点工作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实。

    截至目前,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共深入街道开展调研20余次,帮助协调解决管理体制不顺、道路建设、园林绿化、垃圾桶数量不足等问题8件。

    以文明劝导促“三包”落实

    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双创”工作中,市委政法委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弘扬“5+2、白加黑”精神,制定《市委政法委“双创”工作夜巡安排表》,坚持利用下班时间从5点-8点,晚8点-12点开展“督促落实门前三包和文明劝导占道经营”巡查活动,与街道、村(居)委会干部、志愿者等一起组成巡查队伍,对向荣村农贸市场、兴海路、海玻路等重点部位路段门前“三包”不到位、占道经营、随手乱丢垃圾等行为进行了劝导教育,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向商户、小贩解释宣传“双创”的主要内容及意义,经持续不断的巡查整治,目前这些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善。

    8月份以来,市委政法委从未间断地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卫生死角大清理”主题活动,共在秀英街道向荣路、海玻路、海商路、省化工二厂等地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余次,清理大量生产生活垃圾,着力将志愿服务推向常态化。

    以职能优势促社会和谐

    发挥政法职能优势服务“双创”工作。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协调解决视频监控探头安装,指导基层单位做好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协助做好“双创”工作中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亲自参与到接待来访群众工作中去,有效化解了海玻市场部分群众受鼓动到街道上访行为,参加街道组织的群众见面会,为来访群众释法明理,很好地帮助街道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广告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双创新闻
   07版:社会
   08版:专版
   09版:国内新闻
   10版:专版
   11版:经济
   12版:国际
   13版:副刊
   14版:体育
   15版:广告
   16版:广告
   17版:纪念特刊
   20版:海口,生日快乐
   21版:我们唱响“双创”
   22版:我们唱响“双创”
   23版:我们唱响“双创”
   24版:我们唱响“双创”
   25版:我们唱响“双创”
   26版:我们唱响“双创”
   27版:我们唱响“双创”
   28版:广告
   29版:我们唱响“双创”
   30版:我们唱响“双创”
   31版:我们唱响“双创”
   32版:我们唱响“双创”
   33版:我们唱响“双创”
   34版:我们唱响“双创”
   35版:我们唱响“双创”
   36版:我们唱响“双创”
   37版:我们唱响“双创”
   38版:我们唱响“双创”
   39版:我们唱响“双创”
   40版:我们唱响“双创”
   41版:我们唱响“双创”
   42版:我们唱响“双创”
   43版:我们唱响“双创”
   44版:我们唱响“双创”
   45版:我们唱响“双创”
   46版:我们唱响“双创”
   47版:我们唱响“双创”
   48版:我们唱响“双创”
   49版:我们唱响“双创”
   50版:我们唱响“双创”
   51版:我们唱响“双创”
   52版:我们唱响“双创”
   53版:我们唱响“双创”
   54版:我们唱响“双创”
   55版:我们唱响“双创”
   56版:我们唱响“双创”
   57版:我们唱响“双创”
   58版:我们唱响“双创”
   59版:我们唱响“双创”
   60版:我们唱响“双创”
   61版:我们唱响“双创”
   62版:我们唱响“双创”
   63版:我们唱响“双创”
   65版:我们唱响“双创”
   66版:我们唱响“双创”
   67版:我们唱响“双创”
   68版:我们唱响“双创”
   69版:我们唱响“双创”
   70版:我们唱响“双创”
   71版:我们唱响“双创”
   72版:我们唱响“双创”
   73版:我们唱响“双创”
   74版:我们唱响“双创”
   75版:我们唱响“双创”
   76版:我们唱响“双创”
   77版:我们唱响“双创”
   78版:我们唱响“双创”
   79版:我们唱响“双创”
   80版:我们唱响“双创”
落细落小助力海口“双创”
海口市委政法委热烈祝贺 《海口晚报》 更名 《海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