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版:我们唱响“双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广告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竭尽全力开展“双创”工作
整治市容环境助推“双创”
今年以来 40万余人次 整治市容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2月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政局:
竭尽全力开展“双创”工作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对包点海秀镇新村开展“双创”巡查督导工作。
▼随着“双创”深入开展,市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自我市召开“双创”工作动员大会以来,市民政局紧紧围绕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安排,结合民政管理与职能服务,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精心准备,扎实工作,确保“双创”工作顺利开展。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以极大的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积极参加创建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本报记者 陈敬儒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7月24日,海口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迎检动员大会,动员全市军民行动起来。自7月31日以来,市双拥办积极协调参与驻市军警开展共建美好家园“双创”义务活动,共协调驻市军警部队3600多人次参加“双创”活动,完成了许多重大的“双创”任务,共清运各类杂物、杂草、垃圾800多车,一同携手为“双创”添砖加瓦,有力地支持了海口“双创”工作。

    市民政局局长陈益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按照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的要求,再举全局之力,全力以赴,力促“双创”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不折不扣完成民政各项工作,让百姓更加安居乐业。

    海秀镇“双创”连续俩月第一

    “双创”工作启动以来,市民政局组织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工作人员近670人次利用每周二、四下午或是晚上时间到包点海秀镇新村、水头村等村庄参与创建和巡查活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约450人次,深入包点单位、社区街道等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街道、村庄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为孤寡老人送爱心,帮助敬老院开展义务劳动,走访看望留守儿童等。

    市民政局多次召开包点海秀镇“双创”工作例会,对包点海秀镇“双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解决,确保包点工作有部署、有安排。为切实帮助海秀镇新村解决“双创”难题,市民政局一是力所能及帮助海秀镇解决“双创”工作经费难问题;二是帮助海秀镇水头村解决村干道两边无垃圾箱问题;三是把海秀镇儒益村活动中心建设列入市政府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投入100万元,新建儒益村社区活动中心。同时,民政局还发挥双拥办联系协调驻地部队职能优势,积极协调辖区部队支持、参与海口“双创”工作。

    三个月来,海秀镇“双创”工作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据市“双创”指挥部9月、10月“双创”考评结果通报,市民政局包点海秀镇“双创”工作在建成区内5个镇和桂林洋开发区排名及得分连续两个月均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社区网格员争当“双创”排头兵

    我市“双创”启动后,市改创办与市社区网格员管理中心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号召全市1400多名社区网格员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我市的“双创”工作中,经过四个月的辛勤劳作,社区网格员在“双创”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突显,发挥排头兵的作用。

    四个月来,全市社区网格员积极发扬“四种精神”,主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双创宣传活动。全体社区网格员“双创”基础知识和“双创”目标精神带到居民身边,提升居民参与“双创”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班加点做好“门前三包”上图入库工作。为了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全市社区网格员不辞劳苦,积极发扬“5+2、白+黑”的精神,分层次、分阶段、分步骤地开展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门前三包”上图入库任务。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组的到来,我市所有社区网格员积极发扬“四种精神”,深入网格挨家挨户发放“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双创”志愿服务活动,为海口市“双创”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温情整治城区 流浪乞讨现象

    从8月中旬开始,市民政局下大力对城区主要商业大街、繁华地带流浪乞讨现象进行温情整治。市救助管理站每天均安排流动救助小组街头巡查,在市城区范围内巡查、劝导,重点加强了步行街、车站、商业广场等重点场所及主要街道的劝导力度。为解决流浪乞讨人员实际困难,救助站对愿意返乡的乞讨人员及时购票或护送返乡,对需要医治的流浪人员及时送定点医院治疗,进一步彰显海口文明和谐城市的爱心正能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广告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双创新闻
   07版:社会
   08版:专版
   09版:国内新闻
   10版:专版
   11版:经济
   12版:国际
   13版:副刊
   14版:体育
   15版:广告
   16版:广告
   17版:纪念特刊
   20版:海口,生日快乐
   21版:我们唱响“双创”
   22版:我们唱响“双创”
   23版:我们唱响“双创”
   24版:我们唱响“双创”
   25版:我们唱响“双创”
   26版:我们唱响“双创”
   27版:我们唱响“双创”
   28版:广告
   29版:我们唱响“双创”
   30版:我们唱响“双创”
   31版:我们唱响“双创”
   32版:我们唱响“双创”
   33版:我们唱响“双创”
   34版:我们唱响“双创”
   35版:我们唱响“双创”
   36版:我们唱响“双创”
   37版:我们唱响“双创”
   38版:我们唱响“双创”
   39版:我们唱响“双创”
   40版:我们唱响“双创”
   41版:我们唱响“双创”
   42版:我们唱响“双创”
   43版:我们唱响“双创”
   44版:我们唱响“双创”
   45版:我们唱响“双创”
   46版:我们唱响“双创”
   47版:我们唱响“双创”
   48版:我们唱响“双创”
   49版:我们唱响“双创”
   50版:我们唱响“双创”
   51版:我们唱响“双创”
   52版:我们唱响“双创”
   53版:我们唱响“双创”
   54版:我们唱响“双创”
   55版:我们唱响“双创”
   56版:我们唱响“双创”
   57版:我们唱响“双创”
   58版:我们唱响“双创”
   59版:我们唱响“双创”
   60版:我们唱响“双创”
   61版:我们唱响“双创”
   62版:我们唱响“双创”
   63版:我们唱响“双创”
   65版:我们唱响“双创”
   66版:我们唱响“双创”
   67版:我们唱响“双创”
   68版:我们唱响“双创”
   69版:我们唱响“双创”
   70版:我们唱响“双创”
   71版:我们唱响“双创”
   72版:我们唱响“双创”
   73版:我们唱响“双创”
   74版:我们唱响“双创”
   75版:我们唱响“双创”
   76版:我们唱响“双创”
   77版:我们唱响“双创”
   78版:我们唱响“双创”
   79版:我们唱响“双创”
   80版:我们唱响“双创”
竭尽全力开展“双创”工作
整治市容环境助推“双创”
今年以来 40万余人次 整治市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