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关注2016海南省两会

03版
关注2016海南省两会
 
标题导航
当好“服务员” 全力备盛会
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以作风建设纲举目张 发挥好省会城市的“三个担当”
海口举全城之力 保障全国旅游工作会议
发挥生态优势创造人才优势形成发展优势
省爱卫会对海口创卫暗访检查进行反馈
琼岛今起气温明显回升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1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罗保铭主持 刘赐贵作政府工作报告 于迅李军出席
26日,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隆重开幕。 本报记者 黄一冰 摄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史瑞丽)在“十三五”迈入开局之年的重要时期,今天上午9时,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隆重开幕。

    今天会议应到会代表383名,实到35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罗保铭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李军、李宪生、符跃兰、毕志强、康耀红、陈海波、贾东军、陈国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长刘赐贵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2015年的政府工作时,报告指出这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严峻考验、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电力短缺和持续高温、干旱、台风等自然灾害的不利影响,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整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过去的五年是海南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国际旅游岛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报告回顾了“十二五”发展并部署了“十三五”的主要目标任务,指出过去的五年是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质量效益稳步改善的五年;是改革开放纵深推进、体制机制不断创新的五年;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的五年;是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环境质量保持优良的五年;是社会事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的五年;是依法治省深入推进、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的五年。

    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实现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目标的冲刺阶段,是全面开启“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崭新阶段。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为总抓手,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重大机遇,加快形成引领经济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做优做强特色实体经济,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之路,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总的奋斗目标是: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际旅游岛,努力将海南建设成为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主要目标是: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到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900亿元,年均增长8%。

    (下转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关注2016海南省两会
   03版:关注2016海南省两会
   04版:关注2016海南省两会
   05版:关注2016海南省两会
   06版:双创新闻
   07版:要闻
   08版:社会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国内
   11版:国内
   12版:国际
   13版:经济
   14版:体育
   15版:教育
   16版:教育周刊
当好“服务员” 全力备盛会
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以作风建设纲举目张 发挥好省会城市的“三个担当”
海口举全城之力 保障全国旅游工作会议
发挥生态优势创造人才优势形成发展优势
省爱卫会对海口创卫暗访检查进行反馈
琼岛今起气温明显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