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家居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生意不好 难道都是市场惹的祸?
中低位优先 衣柜布局不再乱
品质携手 聚惠三月
成功案例
家居周刊
诚信品牌展示
老人浴具 要注意防滑
床单颜色选得好 睡眠没烦恼
小空间改造出 大厨房氛围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2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意不好 难道都是市场惹的祸?
地 址:国兴城 设计师:柯于锋 建筑面积:127平方米 设计说明:用简单造型与配饰,彰显出业主宁静、致远的生活态度,使空间与周边环境恰到好处地融为一体,令人可以尽情地放松身心,享受美妙的假期。
项目名称:江畔人家 设计师:彭照华 设计说明:本案运用具有古典色彩的木质家具与舒适的布艺相结合,表现出随意自由、简洁怀旧的感觉,使得舒适的居家环境又不失优雅,体现出主人随心而精致的生活品味。

    过完元宵节,装饰行业逐步进入正轨,人员到位、工地复工,又开始新一年的忙碌。在经历了2015年的“寒冬”后,业内对2016年同样怀着敬畏之心,认为市场不好已是不争的事实。在2015年市场不好的时候,有一批企业倒下了,但也照样有企业做得风生水起,可见业绩不好并不完全是市场的错。

    实体不好 因互联网冲击?

    有些人将业绩不好归罪于互联网,认为是网络冲击了实体店。但网络确实已是现代人离不开的生活必需品,海南的家居商家们,也不是在积极拥抱互联网吗?其中也有不少与互联网结合得很好,带来不错业绩的企业。据了解,海口欧派2015年通过网络的订单,超过300万,已如同是一个小企业一年的产值,可见,实体店利用好互联网,也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而且,结合互联网已成为趋势,是不可阻挡的,与其抱怨互联网冲击,还是多想想自己如何应对,只有自身的强大,才是无往不胜的法宝。

    市场不好 为何有些企业好?

    市场是公平的,大形势不好,对每个企业来说都是同样的不好,但在同样的条件下,也有不少企业做得相当不错。例如海南名匠装饰,依托总部的指导方向,凭借严格的质量要求和严谨的财务制度,在2015年业绩不降反升;海南华浔品味装饰未雨绸缪,早在2014年就开始筹备建设“价值体验馆”,让业主可以在其中清清楚楚了解到华浔的施工标准和费用明细,进而明明白白消费,得到了市场的热烈反响,也创造了优秀的业绩……这些企业,注重品牌,在经营过程中不断思索,在别人享受收获的时候已开始下一轮的播种,自然能多一份收获。

    经营品牌 未雨绸缪

    在市场好的时候,赚钱不足为奇,在市场不好的时候赚钱,才能显示出企业的实力和生命力。2015年业绩好的家居企业,也都是多年辛苦经营才能拥有抗风抗雨的基础,而有些企业,在市场好的时候,赚了钱就用来消费,当“寒流”袭来,一没有储备过冬,二没有优质的品牌积累对抗,可能很快就关门倒闭了。

    很多海南家居企业,还对品牌建设并不重视,不愿在品牌建设上投入,认为不如促销拉单直接。但是,没有品牌做基础,消费者认知度就不会高,不要说选择,可能都不知道有此一家企业。像格力空调,因董明珠的代言而引起了话题,“让世界爱上中国造”也被人们所熟知,在这背后的,是格力对科技和宣传的投入,是核心竞争力和知名度的双重打造,也让格力空调成为国人耳熟能详的品牌。家居行业中,欧派2015年经过慎重选择,签约了孙俪作为形象代言人,利用其良好的口碑和人气再度提升欧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疾风知劲草,市场不好,但能在不好的市场中生存下来的企业,却也会更加强壮,当天气转暖时,得以迅速发展。而怎样度过“寒冬”?需要企业注重品牌,强大自己,在新的一年多思考多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品牌建设之路。             (纳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社会
   07版:经济
   08版:深度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国际
   13版:副刊
   14版:文娱
   15版:家居周刊
   16版:体育
生意不好 难道都是市场惹的祸?
中低位优先 衣柜布局不再乱
品质携手 聚惠三月
成功案例
家居周刊
诚信品牌展示
老人浴具 要注意防滑
床单颜色选得好 睡眠没烦恼
小空间改造出 大厨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