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双创新闻
 
标题导航
海南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
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
保持海南速度 彰扬海南精神
海口举办关爱 自闭症儿童活动
海南战略新兴产业前景广阔
社区“蝶变” 居民夸赞
海口确保住户安心舒心
三部门下周做客 椰城纠风热线
省统计局培训 乡镇农场统计员
省肿瘤医院多学科救治聋哑患者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4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蝶变” 居民夸赞

    (上接第一版)目前,玉沙社区正探索共创工作机制。推行挂点单位领导、在职党员进社区联席会议制度,制订共创工作计划,指导社区开展“双创”工作。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党员网格员,挂点在职党员在玉沙广场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积极深入各个小区楼院、辖区单位、公共场所参与社区“双创”工作;组织日间“双创”文明小分队入户入铺宣传动员、夜间“红袖章巡逻队”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

    中山街道+文化

    “在背街小巷示范点基础上,再打好文化牌。”中山街道工委书记全思东说,中山街道位于海口老城区,历史文化资源底蕴深厚。目前,正在考虑挖掘文化资源,提升这些示范点的文化软实力。

    中山街道辖区的居仁坊、园内里、人和坊和西门外4个社区是全市背街小巷示范点,在去年底前已经完成改造。“老社区穿上了‘新衣服’。” 4月5日下午,坐在小巷边新安装的休闲椅上,年近古稀的中山街道老居民黄昌荣高兴地向记者讲述社区的“蝶变”。

    “双创”前,在黄昌荣的印象中,社区的环境并不那么令人满意:道路凹凸不平,道路两边随处可见生活垃圾。

    5日下午,记者走访居仁坊等社区,平坦整洁的石砖路上,基本看不到丢弃的垃圾,居民们平时的生活垃圾都放入了路边绿色的垃圾桶里。电动车整齐停放在路边。此外,原本破旧的街巷墙面上,画上了《弟子规》等宣传传统文化的彩绘画,让人感觉浓浓的文化味迎面扑来。

    黄昌荣告诉记者,中山街道是老城区拥有特色历史文化资源的“富矿”。比如,居仁坊社区,300多年前,这座老社区是驻扎在海口的明代军队屯马场所,因此得名“马房”。古色古香的清代瓦厝、崭新却保留着传统空间的小楼、巷弄两边的民居鳞次栉比。

    “双创”文化广场+基础设施

    5日上午,记者来到“双创”文化广场,不少附近居民正在遛弯,视线所及一排排新种树苗绿意盎然,一丛丛三角梅花娇艳绽放。而傍晚,“双创”文化广场上,三五孩童正在追逐打闹,不时传来银铃般的笑声,附近的老人走出家门,在整洁的广场上遛着弯。“咱们家门口终于有了休闲文化广场。”海垦街道居民李恩甫开心地说。

    “完善硬件基础,增强文化软实力。”海垦街道工委书记王才华表示,通过软硬件的双提升,让广场的品质再上新台阶。日前,正进一步完善建设环卫配套设施,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同时,打算在广场规划的专门区域设立休闲饮品场所,既绿色环保无污染,又为健身的居民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双创”文化广场既要打造群众活动的广场,又要成为文明教育的示范点。市文体局副局长张昆荣表示,“双创”文化广场一期为25亩多的休闲广场,为居民提供休闲健身的场地。二期计划今年年中开建,共包括10余亩土地,将建“双创”主题文化展览馆,社区综合服务站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双创新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社会
   07版:经济
   08版:深度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国际
   13版:副刊
   14版:体育
   15版:教育
   16版:教育周刊
海南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
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
保持海南速度 彰扬海南精神
海口举办关爱 自闭症儿童活动
海南战略新兴产业前景广阔
社区“蝶变” 居民夸赞
海口确保住户安心舒心
三部门下周做客 椰城纠风热线
省统计局培训 乡镇农场统计员
省肿瘤医院多学科救治聋哑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