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社 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市民感叹:通过路口更快了
老板被砍断手掌 警方抓获嫌疑人
街头抓吸毒人员 顺藤摸瓜捣毒窝
市民发现受伤海豚 官兵专家联手救治
粗心护士丢钱包 公交司机寻失主
“飞鹰”街头查黑车 车主供出携毒男
25名市级人民监督员正式持证上岗
加工销售毒鸡爪 90后男子获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4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首段潮汐车道启用——
市民感叹:通过路口更快了
▶交警在路口指挥交通。

    □本报记者 赵莎文/图

    4月12日早高峰,海口滨海大道与丘海大道交叉口正式启用海口首段潮汐车道。当天,在现场交警的引导下,不少车辆借用这段潮汐车道从滨海大道东方向左转进入丘海大道,该路口东向南左转通行能力大幅提高,路口排长队时间明显缩短。海口公安交警部门表示,潮汐车道的使用需要观察实际提升效果,如果效果良好,将进一步在我市其他路口推广。

    缩短了左转车辆等待时间

    当天8时许,记者在滨海大道与丘海大道交叉口看到,滨海大道西往东方向的快车道上,逆向划设了一个左转指示标志,对向车流可通过该车道实现左转,这便是新启用的潮汐车道。

    记者发现,该车道入口处已设置了引导标线,滨海大道东往西车道准备左转进入丘海大道的车辆在民警的引导下,依次驶入该车道,等待灯控放行实现左转,此举相当于增加了一个左转车道, 有效地缩短了左转车辆等待的时间。期间,滨海大道西往东车道的车流被灯控控制暂停,仅有一股从丘海大道右转进入滨海大道的车流贴着外侧车道行驶,与潮汐车道形成逆向车流,两股车流中间间隔2个车道。

    “今天左转挺快的,比以前至少快了10多分钟。”12日早上,驾车从滨海大道左转驶向丘海大道的市民付桂芳感叹道。据了解,滨海大道与丘海大道交叉路口是滨海大道交通流量最大的交叉路口,该路口既是我市市民上下班的重要通勤路口,也是货车进出秀英港的主要路口,客货运车辆交织,早高峰时间东向西车辆经常在路口排起长龙。

    潮汐车道或将延长至文华路口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每个红绿灯放行车辆约为12至14辆,一小时可以多通过约150辆车。“此次在滨海大道与丘海大道路口启用潮汐车道,处于‘试水’阶段,仅在早高峰时段使用。一是要看 看对改善交通拥堵的实际效果,同时也让驾驶人知晓和熟悉新的交通组织行车方式。”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警部门将考虑延长滨海大道与丘海大道交叉路口的潮汐车 道至滨海大道的文华路口,在秀英港二期的斑马线到港集路口之间设立晚高峰潮汐借道左转车道。如果该方式运行效果良好,将会在我市其他路口推广。

    据介绍,潮汐车道是根据早晚高峰时段不同的流量比进行设置的。以滨海大道与丘海大道交叉路口为例,早高峰时段流量比为3:2,自东向西行驶的车辆约为3000辆,自西向东车辆约为2000辆 。根据这种流量差,采取设置潮汐式车道的方式,引导东方向左转车辆借道进入丘海大道,每个红绿灯可多通过12-14辆车。同时,由于潮汐车道为可变车道,一旦对向车道出现拥堵,可随时进行关闭,保障双向车辆的正常通行。

    交警部门提醒,目前潮汐车道已划设专门的交通标线,本周内将在入口处设置交通信号灯, 驾驶人可根据指示灯提示,在对向车道清空的情况下驶入潮汐车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专题
   06版:双创新闻
   07版:经 济
   08版:社 会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国 际
   13版:副 刊·作品
   14版:体 育
   15版:教 育
   16版:教育周刊
市民感叹:通过路口更快了
老板被砍断手掌 警方抓获嫌疑人
街头抓吸毒人员 顺藤摸瓜捣毒窝
市民发现受伤海豚 官兵专家联手救治
粗心护士丢钱包 公交司机寻失主
“飞鹰”街头查黑车 车主供出携毒男
25名市级人民监督员正式持证上岗
加工销售毒鸡爪 90后男子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