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双创新闻
 
标题导航
步行街成了“不行街”
期盼尽快整改
这条街真该改改了
城管街道迅速出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4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观察员加入“记者巡街”
期盼尽快整改

    本期“记者巡街”特别邀请了6名文明观察员随团采访,他们通过随手拍摄、指出问题、共同交流等方式,对海岸路步行街方方面面进行了监督、评议。

    □见习记者 邝晓霞

    问题1:垃圾散落,污水横流 观察员:难道没人管吗

    当晚7点,6名文明观察员准时来到海岸路步行街,与记者一同巡街。面对眼前的景象,他们不约而同深吸了口气——步行街内,电动车随意穿梭,占道摆卖现象严重,路面垃圾散落,污水横流。

    “‘双创’都开展8个多月了,怎么还会有这样一条街道?”文明观察员郑芹说。

    文明观察员李萍用手机拍下未加盖的垃圾桶,未设玻璃窗的熟食摊。曾参加过贵阳厦门文明观摩行活动的李萍说:“在厦门,每个摊主都是‘穿衣戴帽’,‘三防’工作都做得很到位。”

    文明观察员符增珍是一名护士,她指出,一边是满街飘香的小吃,一边却是四处散落的垃圾、果皮,市民在这样的环境下进食,会给自身的健康安全带来隐患。

    问题2:“门前三包”不到位

    观察员:人人都应是主人翁

    在随意穿行的电动车流中,文明观察员们一边小心避让,一边认真“看、拍、评”。除了环境“脏乱差”,店铺“门前三包”不到位的现象也频频被录入文明观察员们的镜头。

    文明观察员在一家名为“奥华香酸辣粉”的小吃店看到,不仅店门口摆放着一辆电动车,店主还将各种制作用具和食材放置门口出店经营,造成整个过道拥堵。在观察员的提醒下,店主才匆忙收拾起来。

    文明观察员余占荣是第二次来到海岸路步行街进行走访,他连连表示情况不乐观:“随处可见垃圾,‘门前三包’形同虚设,这条路再不治,会给海口‘双创’拖后腿的!”

    家就住在附近的文明观察员陈隆滨对这条步行街可谓再熟悉不过,他如此描绘步行街的一天:“早上市民买完菜,路面都是菜叶,中午吃饭时间,路面就多了遗弃的白色快餐盒,到了晚上,又是这副样子了。”

    “记者巡街”报道组和文明观察员原路返回时,一些店主已经对门前进行了整改,街道面貌有所改善。“看到有人来才做,没人来就坐视不管。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养成自觉习惯?”文明观察员王彪说,“双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人人都是城市主人翁,都是管理者,不能置身事外。

    文明观察员纷纷表示,海岸路步行街的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存在诸多问题,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尽快进行整改,不要让该步行街拉低海口颜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双创新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经 济
   07版:社 会
   08版:社 会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热点
   11版:国 际
   12版:国 际
   13版:体 育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广告
步行街成了“不行街”
期盼尽快整改
这条街真该改改了
城管街道迅速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