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双创新闻
 
标题导航
严重警告处分后“依然故我”
美兰扎实推进 新埠岛开发建设
侠骨柔情宋小怡
绿色海口 美丽家园
“以会代训”预防村干部“微腐败”
海口樱花初绽 娇艳惹人喜爱
保税区企业八万 裸钻奖恩爱情侣
高新区53企业提供近千岗位
提高本领“十指弹琴” 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琼山志愿服务活动 敲定“根据地”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4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侠骨柔情宋小怡

    (上接第一版)这次的伤在宋小怡的左手动脉处,缝了5针,伤口4厘米。

    2012年,女子阿兰(化名)患有抑郁症的弟弟自杀离世,和弟弟相依为命的阿兰因此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她爬上了龙华路交警大厦的楼顶打算一跳了之。“你弟弟最大的愿望一定是让姐姐好好活着。”宋小怡的这句话戳进了阿兰心里,在与阿兰两个多小时的交谈中,宋小怡找准时机,一把把阿兰从楼顶边檐上抱下来,两人重重摔在了水泥地上,宋小怡的腿被擦伤,留下了永久的疤痕。

    在一次捣毁吸毒窝点的行动中,宋小怡眉角受伤,缝了三针;在一次处理经济纠纷的案件中,宋小怡被推倒,腰部受伤……

    “民警感觉棘手的问题,所长不冲在前面谁冲在前面,党员不做出表率,谁做表率!”宋小怡坚定地说。

    中学就开始勤工俭学,大学毕业前就考取了篮球、自行车、田径的国家一级裁判资格。“这孩子身上就是有一股子韧劲儿。”滨海派出所老民警庄耿敏这样评价宋小怡。

    从警25年来,她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2次;她所带领的滨海派出所也被评为“海口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眼泪——        

    她的眼泪只因为爱

    只有真正热爱生活的人,才懂得感恩生活。

    “庄叔今年就要退休了,他患有肝硬化,但还坚持值班、出警;我们的副所长赖囿融以前可帅了,但因作息不规律导致内分泌失调才让他胖成现在这样;漂亮姑娘符夏君现在越来越善于和群众沟通,好久不哭鼻子了……”宋小怡就像个“知心姐姐”,熟知着每位同事的冷暖。

    同事们对她的关心,宋小怡也刻在心里。

    2014年,威马逊肆虐海口,滨海片区受灾严重,许多群众被困在洪水之中。救人,把被困群众背到安全地带,宋小怡一次一次冲出去。“每趟出去,男同事都把我的雨衣重新检查一遍,扣子扣好了没有,帽子漏不漏水。虽然他们没说什么,但从他们认真的动作中,我感受到了关爱。” 宋小怡红着眼眶说。

    今年3月15日,在宋小怡手腕受伤的前3天,她74岁的母亲李宝珠髌骨骨折。“母亲年纪大了,全身动不了,我急坏了,可却不能全身心地照顾。” 宋小怡的为难让派出所后厨阿姨阿荣看在了眼里。阿荣从老家找来亲戚,在医院全程陪护李宝珠,帮宋小怡渡过难关……

    宋小怡也拥有着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丈夫同样是人民警察,女儿读初二,还是个班长。

    “妈妈做饭特别好吃,还会用缝纫机做布娃娃送给我和同学,我们家的沙发套都是妈妈做的。”宋小怡的女儿乔颂娇说。

    宋小怡是女儿的偶像,但她却对女儿满心愧疚:“从上小学就开始‘吃食堂’,放假的时候如果我们值班,她吃住都在同学家。”

    “小时候一个人在家觉得很寂寞,就老想给妈妈打电话,现在基本不打了,万一她在抓坏人时电话响了,那可咋办。” 乔颂娇说。

    每周去学校接次女儿,每月给家人做顿饭是宋小怡对女儿的承诺。“我在努力兑现承诺,尽量不让女儿失望。” 宋小怡说,女儿有时会轻轻走进她的卧室,在她脸上亲一下,她每次都会佯装睡着,因为不想让女儿看到妈妈感动的泪水。

    一身正气,侠骨柔情。海口公安系统唯一的女派出所所长宋小怡正一步一个脚印地书写着忠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双创新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闻
   07版:社会
   08版:经济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国际
   13版:体育
   14版:汽车周刊
   15版:公益广告
   16版:广告
严重警告处分后“依然故我”
美兰扎实推进 新埠岛开发建设
侠骨柔情宋小怡
绿色海口 美丽家园
“以会代训”预防村干部“微腐败”
海口樱花初绽 娇艳惹人喜爱
保税区企业八万 裸钻奖恩爱情侣
高新区53企业提供近千岗位
提高本领“十指弹琴” 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琼山志愿服务活动 敲定“根据地”
中华少儿慈善基金 支持海南乡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