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绿海小吃城被罚1万并停业整改
病媒生物防制督察 志愿服务持续开展
海垦街道百余物业 进小区观摩促整改
火锅店翻新改造 生意越来越红火
新埠村排水沟改造工程开工
左邻右舍齐参与 卫生不再“老大难”
滨濂北社区打造 “同心”示范点
“社区+媒体”治“双创”顽疾
江西财经大学成教招生
公 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4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整治海医后门餐饮街:
绿海小吃城被罚1万并停业整改
《记者巡街》追踪

    4月24日晚,本报“记者巡街”全媒体报道组来到海南医学院后门餐饮一条街,直击餐饮店乱象。针对问题,龙华区食药监、城管、城西镇政府等部门直面问题,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整治,重罚问题突出的“绿海小吃城”和“永昌快餐店”等6家店铺。接下来,各部门将进一步采取长效措施,保持该餐饮街卫生干净整洁。

    □本报记者  邝晓霞

    无证无照 小吃城被责令整改 

    25日上午,龙华区食药监、城管、城西镇政府等部门组成整治队伍,对海南医学院后门餐饮一条街乱象进行整治,整治行动从“绿海小吃城”开始。此前报道组走访中,发现该小吃城属于无证无照经营,并且存在杂物堆放、环境脏乱等现象。

    当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小吃城,看见一家名为“天天食汇”的档口前,一名男子将鱼放在就餐区的桌子上进行宰杀,流出的水直接滴到桌椅和地板上,散发着一股鱼腥味。见此,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该名男子,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勒令其立即把卫生清理干净。随后,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又发现一家制做菠萝饭和一家炒饭店档口将隔夜的食材制作成食品进行售卖,小吃城内存在垃圾清理不及时、餐具未进行消毒等问题。

    经查,“绿海小吃城”属于无证经营,城管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当场处罚决定书》,罚款1万元,同时要求小吃城所有档口立即停止营业,待整改合格并办完所有手续后方能开业。

    24日晚,报道组走访“永昌快餐店”时,看到盛菜区防蝇纱窗形同虚设,苍蝇到处乱窜。当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店回访,发现该现象依然存在,不仅如此,鸡肉、猪肉等食材还直接搁置在地上,内部环境存在脏乱等问题。对“永昌快餐店”存在的问题,城管执法人员当场罚款5千元。同时,食药监执法人员对店家下达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给予警告,限期5日内完成整改且增设一间粗加工间与餐具洗消间,并配有相应的清洗消毒设备。

    厨卫不分 执法人员现场“支招”

    在紧挨着海南医学院后门右侧的4家小餐饮店里,均存在防蝇灯挂置不合理、餐具乱摆放等问题。其中,在一家“麻辣烫”店内,汤勺直接被放置在餐桌上,后厨地板污水横流,蔬菜等食材放在下水道口,引来苍蝇飞窜,卫生状况令人堪忧。对此,执法人员对店主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其立即将地上的食物收好。同时,还现场进行示范,指导店主如何进行病媒生物防制。

    针对“记者巡街”报道的一家经营汤粉的小餐饮店厨卫不分的问题,当执法人员来到该店进行检查,发现仍然有工作人员在卫生间内洗餐具和蔬菜。店主解释称,该卫生间早已不用,因为店铺面积小,所以才在里边进行清洗。对此,食药监执法人员也进行了“支招”:将卫生间内瓷砖刷洗并消毒后,使用一块大瓷砖将蹲坑盖住并做好密封,放置一个离地面超过20厘米的铁架,便可在上面清洗,但洗完的食材仍需尽快放到外面的货架上。

    传导压力 狠抓病媒防制工作

    当天上午,龙华区食药监局局长陈彪、副局长吴萍带领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以及龙泉食药监所全体执法人员,除了对海医后门餐饮一条街无证经营的店铺责令其停业整改外,还对一些后厨卫生不到位、“三防”设施不完善的店铺进行了警告,督促其加紧整改。此外,针对脏乱差较为严重的店铺进行了处罚。

    “我们今后将加强宣传教育的力度,强化小餐饮店主的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意识,提高日常保洁的自觉性。” 龙泉食药监所所长黄学军表示,今后将在该条餐饮街持续进行指导,并督促存在问题的店铺整改,使之达到病媒生物防制标准。

    城西镇委副书记王健表示,针对海医后门餐饮一条街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组织人员挨家挨户进行跟踪回访,并及时劝导、督促整改。今后还将举一反三,层层传导压力,挂点干部和居委会干部要加强对辖区“二小场所”(小餐饮店、小食品店)的巡查,逐项进行落实,形成长效机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闻
   07版:社会新闻
   08版:广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经济新闻
   14版:副刊
   15版:体育新闻
   16版:地产周刊
绿海小吃城被罚1万并停业整改
病媒生物防制督察 志愿服务持续开展
海垦街道百余物业 进小区观摩促整改
火锅店翻新改造 生意越来越红火
新埠村排水沟改造工程开工
左邻右舍齐参与 卫生不再“老大难”
滨濂北社区打造 “同心”示范点
“社区+媒体”治“双创”顽疾
江西财经大学成教招生
公 告
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