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为扛起省会担当凝心聚力
市领导带头 开展志愿活动
研究深入推进生态环境 六大专项整治工作
坚持知行合一 推动学习 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战斗力
海口首季固投 约占全省三分之一
市委农办实地调查 努力解决农户诉求
海南银行信贷资源优先倾斜海口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4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认认真真“学” 扎扎实实“做”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战斗力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两学一做”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在25日召开的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900多名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党员们表示,将认认真真地“学”,扎扎实实去“做”,在工作实际中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本报记者 张甜

    打牢“学”的基础

    “党章党规是一个合格党员必须掌握和遵循的标准,必须学懂学透;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是所有党员的精神统领,指导着我们的工作实践。”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袁小平说,“学”是“做”的基础,党员干部要系统学、扎实学,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与党章党规的学习融会贯通,做到真学真懂,才能做到在工作中找准方向,明确重点。

    前不久,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开展了“学讲话、找差距、做合格人民卫士”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市公安局涌现出了不少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先进人物就在身边,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但他们时刻亮出身份,勇当先锋,为广大干警做出了表率。”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吴树强说,市公安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以模范典型为标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警察队伍。

    “在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扎实完成好学习党规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规定动作’的同时,也要结合石山实际,有的放矢地开展‘自选动作’。” 秀英区石山镇党委书记刘立武表示,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作为我省首个互联网农业小镇,其建设过程是我市运用“互联网思维”解决“三农”难题的一次探索,石山的全体党员干部作为探索的“生力军”,将以此为契机,把“互联网+党建”的思维向广大党员延伸,通过学习教育努力适应互联网小镇建设的新任务、新形势。

    抓好“做”的关键

    党员形象,在岗位中树立,在工作实践中体现。作为一名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市市政管理局排水管道养护所秀英养护队队长陈清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2010年,我被诊断患有食道癌,而且已是晚期,近6年来,先后被下过两次病危通知书,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队之长,我没有理由不作表率,不冲锋在前。” 陈清琪说,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带领队里全体党员发扬“四种精神”、培植“三种特质”,用自己的辛苦劳累换取城市的整洁靓丽和市民的舒心快乐。

    “市公安局党委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建设和‘双创’等中心工作,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吴树强表示,在抓好“做”的过程中,公安局将努力办好每一件关乎群众利益的“天大的小事”,加大力度推进“公安+城管”联合执法改革,破解城市管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坚决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恶性案(事)件,为海口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上。刘立武表示,当前石山正在依托互联网农业小镇的建设,努力做好农民增收这篇大文章。石山将着力于通过大数据中心整合农户土地、房产、就业、农产品等各类信息与教育、户籍、医疗、社保等公共资源,科学分析后实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投入,力争在2017年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5000元以上的目标。“好的设想还要看落地成效,而落地的关键则在石山全镇1177名党员。抓好作风建设,让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中做合格党员,用百姓的幸福指数检验学习成效。”刘立武说。

    紧扣“改”的重点

    “当前,我们还面临公共安全管控基础薄弱,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不强和交通疏堵保畅任务艰巨等问题。”吴树强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就是要找准差距,边学边改。市公安局将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对标整改,着力破解公安工作中的难题,不断完善警务工作机制,健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海口公安各项工作有序发展。

    “始终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查摆,立行立改,注重实效。”市政府总督学、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涯燕说,在学习中将组织教师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增强对党情、国情的认知认同,解决部分教师党员党的意识不强、信念模糊、党性淡薄、不求上进、不愿奉献等问题,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表示,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推动形成依法作为、敢于作为、善于作为的良好风尚上。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放在普通党员教育管理上,推动基层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全、更加健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闻
   07版:社会新闻
   08版:广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经济新闻
   14版:副刊
   15版:体育新闻
   16版:地产周刊
为扛起省会担当凝心聚力
市领导带头 开展志愿活动
研究深入推进生态环境 六大专项整治工作
坚持知行合一 推动学习 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战斗力
海口首季固投 约占全省三分之一
市委农办实地调查 努力解决农户诉求
海南银行信贷资源优先倾斜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