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两学一做”,海口怎么学怎么做?
深化学习教育的 相关措施
开展学习教育的 组织领导
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安排
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4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讲党课,带头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带头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作贡献,比普通党员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

    学党章党规

    系统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或《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和省委编印的《党纪党规简明读本(2016年版)》。结合海口实际,充分挖掘利用冯白驹故居、海口人民英雄纪念碑、中共琼崖一大会址、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等红色资源和近年来我市涌现出的洪庆芝、陈起贤、陈清琪、陈正堂、符洪彬、宋小怡等先进党员,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

    学系列讲话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海口实际,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近段时间的重要讲话。

    主要载体和学习教育方式

    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的主要载体是理论中心组学习。

    每位领导干部除了自学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在所在支部或者结合本人分管的工作领域,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或自己的联系点党支部讲一次党课,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外,主要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为单位,安排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开展交流研讨并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或《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批示,作为一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年底前,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开好党委(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重点解决的问题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造就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等重要论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和好干部标准,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表率。

    1、带头坚定理想信念。针对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上的模糊认识,针对信仰缺乏、精神缺“钙”等问题,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把理想信念体现到修身律己、为政用权等方方面面,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模范践行者。

    2、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3、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针对那些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行为、做法,树立对新发展理念的自觉自信,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针对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上的认识误区,深刻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客观必然性。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五大政策支柱”和“五项重点任务”。

    4、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针对大是大非面前不敢亮剑、矛盾问题面前不敢迎难而上等问题,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负责。针对新形势下不想为、不会为、不善为等问题,提升精气神、增长新本领、展现新作为。

    5、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针对管党治党不力、党建意识淡漠、党建工作缺失等问题,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意识,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强化依规治党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闻
   07版:社会新闻
   08版:广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经济新闻
   14版:副刊
   15版:体育新闻
   16版:地产周刊
“两学一做”,海口怎么学怎么做?
深化学习教育的 相关措施
开展学习教育的 组织领导
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安排
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