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慈善募捐箱沦为垃圾箱
希望市民理性 看待慈善箱
莫再亵渎 慈善事业
海口市龙华区生态环境保护局 环保协管员和联络员招聘公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4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再亵渎 慈善事业

    目前,海口“双创”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身为海口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注重身边的小细节,力所能及地去助力海口“双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一个小小的慈善捐赠款箱便能体现社会的人心冷暖。放在公共场所的慈善箱不只是单纯地募集善款,也是向公众募集爱心。设立募捐箱的目的不仅在于捐款,也是为了培养、提升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的道德水准,给市民提供一次奉献爱心的机会。对于投放购物小票、纸屑、广告宣传单、垃圾的人,我们希望就此打住。把募捐箱当成垃圾箱,是对慈善事业的亵渎。

    当然,一个好端端的箱子成为垃圾箱,不能仅仅责怪那些漠视慈善、乱丢垃圾的人。设立这个慈善箱的机构无意将这只本应装着爱心的箱子变成垃圾箱,他们也有提醒公民热心慈善的良好意图。设立一个募捐慈善箱并不难,但是不能把设立慈善箱当作一种任务去完成,而是要将其看作是神圣的慈善事业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有的慈善箱设立后很少有人过问,致使爱心箱变成了垃圾箱,致使市民们的爱心捐款犹如石沉大海般躺在箱子里,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作用,这样的结果对于慈善箱的设立机构来说,也有责任。

    慈善箱虽然不大,但是其意义巨大,它的背后是一双双渴望关爱和帮助的眼睛,不仅能够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帮助,还能弘扬社会美德,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当那些装满废纸、广告宣传单的捐款箱“无声哭泣”时,它带给我们的是深思和反省:把“爱心捐款箱”当作垃圾箱,既是对他人爱心的不尊重,也是对慈善事业的不尊重,更会让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因此而蒙垢。希望大家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爱护慈善箱,传递社会爱心接力棒,共同努力提升社会文化素养,让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丽、和谐。

    (记者 羊位高 蔡康 赵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闻
   07版:社会新闻
   08版:广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经济新闻
   14版:副刊
   15版:体育新闻
   16版:地产周刊
慈善募捐箱沦为垃圾箱
希望市民理性 看待慈善箱
莫再亵渎 慈善事业
海口市龙华区生态环境保护局 环保协管员和联络员招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