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郑文秀被立案侦查
秀英区为好学上进的胡恩捐款
詹良被立案侦查
朱泽柏被立案侦查
哥哥卖房为妹治病
吴贤秀基金会 慰问白血病女孩
龙昆南荣泰掉头口 设置错位护栏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慌里慌张逆行被拦 男子承认偷车吸毒
三亚为外来务工者撑起法律保护伞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4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1岁女孩患上白血病
哥哥卖房为妹治病
▶病床上的吴小燕和一旁照顾她的母亲杨琼花。

    前不久,年仅21岁的定安县新竹镇新序村女孩吴小燕被查出患上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这让正处于花季的她几乎陷入绝望。这一消息也打破了吴小燕一家人的平静生活,一辈子靠种田为生的父母为筹女儿的医疗费四处奔波借钱,哥哥也卖车卖房筹钱给妹妹治病。

    □本报记者 谈星余 文/图

    一年前发现身体异样

    4月25日,记者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看望了吴小燕,刚做完化疗的她虚弱地躺在床上,看见有人来探望,便用手指无力地轻抚了下自己苍白的脸庞。母亲杨琼花一直在旁边照顾着,看见过去活泼快乐的女儿,如今被病痛折磨成这个样子,杨琼花泪如雨下。为了给女儿治病,父母花光了家里的积蓄。

    2015年5月一天,在家休息的吴小燕突然感觉到脚非常疼痛无力。“从那个时候开始,脸色就很差,指甲和脸颊都是苍白的,而且头还发晕。”吴小燕说,她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却没有查出什么结果,吴小燕也没有太在意。直到今年年初,这些症状更加明显,吴小燕来到海口医院做了检查,结果被确诊为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一消息给吴小燕和她的家人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今年2月23日吴小燕被安排到海口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不敢照镜子穿病服

    现在,吴小燕已经做了第二次化疗,残酷的治疗让她不得不放弃她美丽的秀发,这让一直很爱美的她更加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她戴着帽子,静静地躺在被子里,给记者讲述她的美好憧憬和愿望。对吴小燕而言,她不太愿意回忆过去无忧欢乐的自己,她觉得那是一种伤痛。

    “我现在不敢照镜子,不想看到自己憔悴苍白的样子,我也不愿意穿病服,那让我感到冰冷和恐惧。”住院两个月,吴小燕仍然穿着自己以前的衣服,她觉得这样比较温暖和放松。

    哥哥卖房卖车为妹治病

    哥哥吴仁进在得知妹妹的病情后,非常痛心。为了给妹妹治病,前不久他将老家的房子、农用车以及牲口都卖了。

    2014年7月,吴仁进结了婚,有了孩子,对于平时打点零工的他,家庭负担也比较重。“不管怎么样,如果能治好妹妹的病,我做什么都值得!”吴仁进表示,他希望筹集钱款给妹妹做骨髓移植手术,让她重获往日的欢笑。同时,他也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助妹妹逃离病痛,恢复健康的身体。

    爱心热线:66812555、6681355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闻
   07版:社会新闻
   08版:广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经济新闻
   14版:副刊
   15版:体育新闻
   16版:地产周刊
郑文秀被立案侦查
秀英区为好学上进的胡恩捐款
詹良被立案侦查
朱泽柏被立案侦查
哥哥卖房为妹治病
吴贤秀基金会 慰问白血病女孩
龙昆南荣泰掉头口 设置错位护栏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慌里慌张逆行被拦 男子承认偷车吸毒
三亚为外来务工者撑起法律保护伞
小车深夜着火 车内两人烧焦
花了近百万竟买到假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