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大力士蒙成称雄举重亚锦赛
省七人制足球赛揭幕
海口“社保杯” 门球赛开赛
勇士夺赛点 库里再受伤
足协公开征集12强赛国足主场
斯诺克世锦赛 丁俊晖晋级进八强
湖人解雇主帅斯科特
京剧大师梅葆玖病逝
海大办“你选书 我买单”活动
歌舞剧《江山美人》 下周海口上演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4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大力士蒙成称雄举重亚锦赛
为中国队夺两金,这也是海南选手首次在该赛事上夺冠

    本报4月25日讯(记者许亮 甘雁鸿)亚洲举重锦标赛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今日凌晨在乌兹别克斯坦结束,代表中国出征的海口体工队运动员蒙成夺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这也是我市运动员首次获得亚洲举重锦标赛冠军。蒙成此前已经夺得青奥会、世青赛冠军,当之无愧地成为“海南举重第一人”。

    蒙成刚参加了4月16日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男子56公斤级比赛,获得总成绩季军。随后又马不停蹄奔赴哈萨克斯坦参加亚洲举重锦标赛。在本次比赛中,蒙成充分发扬“双创”精神,克服10天内连续两次降3公斤体重的不利因素,不畏强手,上演大逆转勇夺金牌。

    蒙成此次夺金可谓惊心动魄,金牌争夺战在泰国选手鲁亚松、福建选手李发彬和蒙成之间角逐。抓举比赛,蒙成第一把抓起122公斤,第二把126公斤也成功,但在第三把冲击128公斤却失败。队友李发彬的抓举成绩也同样为126公斤。而泰国选手鲁亚松三把全部成功,最好成绩为130公斤。这样一来,鲁亚松比蒙成的抓举成绩足足多出4公斤,这也把蒙成逼到了悬崖边上。挺举比赛,蒙成破釜沉舟,放手一搏,第一把成功举起151公斤。而泰国选手鲁亚松第一把也举起150公斤,迫使蒙成第二把一下子加了8公斤,直接要了159公斤,但遗憾的是没有成功。而鲁亚松第二把又举起154公斤。最后一把,蒙成已经不容再失,随着教练张量一声大吼“拼了”,蒙成提铃至胸,猛地上挺,虽然有点颤,但最后还是咬紧牙关站稳了。成功了,蒙成举起了159公斤,总成绩比泰国选手鲁亚松多出1公斤!蒙成潇洒地做了绅士动作,随后跳起来与教练张量紧紧拥抱在一起。

    而泰国选手鲁亚松最后一把直接要了160公斤,但最终失败,以130公斤夺得抓举冠军,挺举154公斤获得亚军,总成绩284公斤获得亚军。蒙成上演大逆转,以126公斤获得抓举第三名,159公斤获得挺举第一名,总成绩285公斤获得冠军,一举为中国队夺下两金。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发彬抓举126公斤并列第二,但挺举147公斤排名第四,最终总成绩273公斤获得季军。

    蒙成1997年11月18日出生。2011年10月21日,在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蒙成以总成绩262公斤获得铜牌;蒙成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上获得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2015年世青赛男子举重56公斤级蒙成再次夺金。现年19岁的蒙成是中国举重队的希望之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闻
   07版:社会新闻
   08版:广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经济新闻
   14版:副刊
   15版:体育新闻
   16版:地产周刊
海口大力士蒙成称雄举重亚锦赛
省七人制足球赛揭幕
海口“社保杯” 门球赛开赛
勇士夺赛点 库里再受伤
足协公开征集12强赛国足主场
斯诺克世锦赛 丁俊晖晋级进八强
湖人解雇主帅斯科特
京剧大师梅葆玖病逝
海大办“你选书 我买单”活动
歌舞剧《江山美人》 下周海口上演
汽车迷、音乐发烧友和爱猫人士——梅葆玖的另面人生
六小龄童首部 自传定名《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