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双创新闻
 
标题导航
海口一季度二手房热销
一季度我省固定资产 投资价格降幅收窄
农业结构调整 农民收益咋保证
“宝宝”收益再度下滑
邮政部门推动完善 城乡配送服务网络
校园网贷不能野蛮生长
海南两项技术获 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工商总局开展网络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中国企业何时跻身高端化妆品市场
沪指收涨0.23% 实现“四连阳”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5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宝”收益再度下滑
短期内或仍难见起色

    近期多数投资类型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下行,同样作为理财产品的互联网“宝宝”们情况也不太好。5月5日,互联网“宝宝”代表的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降至2.435%。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出现下滑。

    □本报记者李银 实习生李珊珊

    余额宝收益率创新低

    家住南宝路的廖怡是互联网“宝宝”理财的铁杆粉丝,但最近她坐不住了,“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只有2.435%,已是低点。”廖怡说。

    收益率下滑直接影响到投资者的钱袋子,众多宝粉对此也表现出了担忧。市民李小姐选择将余额宝里一部分资金转出,购买了一款短期非保本理财产品。

    记者采访了解到,收益下行已经成为“互联网宝宝”军团的整体趋势。不只是余额宝,百度百赚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仅为2.598%、网易理财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2.584%、理财通的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2.737%、百赚利滚利七日年化收益率也已经跌至2.464%。

    “买理财产品时,不能光看收益,还得看投资标的。”招行海口分行邢经理分析,余额宝的投资标的主要是大额存单、银行协议存款等,从去年第四季度起,央行实行货币宽松政策,包括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降息等,这意味着余额宝投资标的收益下降,那么余额宝的收益也会跟着下降。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滑

    在互联网“宝宝”集体走下坡路的同时,银行理财市场收益也出现集体下滑。

    记者走访海口多家银行发现,各行近期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地下滑,目前保本浮动收益主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2.3-3.1%,而非保本浮动收益维持在4%-4.2%。

    浦发银行蓝天路支行一位理财师告诉记者,近期各类型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确实出现下滑,现在保本固定收益产品,期限为3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降至2.85%。

    光大银行南沙路支行的一位理财师也表示,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目前出现小幅下滑,现在保本固定收益产品,期限3个月,起点金额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1%;非保本浮动收益,期限8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1%。

    可关注中长期理财产品

    “宝宝”们收益率纷纷下滑,手里的闲钱该如何投资生钱呢?招商银行海口分行邢经理表示,银行理财有5万的门槛,如果手头闲散资金不足5万的话,“宝宝”类产品依然是个不错的选择。闲散资金达到5万元以上时,市民可根据自己短期内资金的流动性来选择投资。如果随时有可能取出来用的话,建议还是留守“宝宝”类产品,虽然收益下跌,依然比银行活期利率要高出许多;如果短时间内资金需求不大,则可以选择投资银行的中长期理财产品,目前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期限从35天-173天不等,投资者可以转投这些收益率更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不过银行理财产品多数不能提前赎回。

    展望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发展趋势,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已经降到较低水平,虽然仍处于下降通道,但短期内不会出现较大波动,这与市场长时间稳定释放流动性有关。预计二季度,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将继续下跌,不过幅度有限,中期将维持平稳状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双创新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要闻
   06版:社会
   07版:经济
   08版:副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国际
   13版:副刊
   14版:体育
   15版:家居周刊
   16版:文娱
海口一季度二手房热销
一季度我省固定资产 投资价格降幅收窄
农业结构调整 农民收益咋保证
“宝宝”收益再度下滑
邮政部门推动完善 城乡配送服务网络
校园网贷不能野蛮生长
海南两项技术获 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工商总局开展网络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中国企业何时跻身高端化妆品市场
沪指收涨0.23% 实现“四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