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双创新闻
 
标题导航
吃货福利 4条美食街下月迎客
美兰将开发电子地图 15分钟生活圈更便民
市食药监多举措 严把食品安全关
大同街道初步完成 健康教育资料建档
排查工地建档案 根治渣土车污染
国丰城项目建筑设计方案变更批前 公示启事
求学指南
女城管队员劝导不文明行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6月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标“双创”打造美食名片
吃货福利 4条美食街下月迎客
▶龙华区金牛北路老稻美食大街内部效果图。

    近期,海口不断加快建设特色美食街的步伐。近日,走在龙华区金牛北路,不少路过市民看到,隔路相邻的两栋骑楼风情建筑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我市重点打造的龙华区金牛北路老稻美食大街。“6月15日试营业,6月30日正式开门纳客。”5日,建设业主海南聚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济赖会胜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

    我市特色美食街建设阶段性成绩凸显。除了老稻美食大街,7月份计划对外营业的还有:秀英区欢乐海岸夜宵广场,美兰区文明东潮立方(二期),琼山区培龙市场后街特色美食街。

    □本报记者 曹马志 文/图

    ●秀英区欢乐海岸夜宵广场

    ●龙华区金牛北路老稻美食大街

    ●琼山区培龙市场后街特色美食街

    ●美兰区文明东潮立方(二期)

    A

    “生意肯定火,我们充满信心。”赖会胜分析,老稻美食大街项目位于龙华区金牛北路两侧,北侧为金垦路,周边业态成熟,附近有海南关爱脑病康复医院、旺鑫地超市、呀喏哒美食园、海南省农垦设计院、金牛岭公园、打铁羽毛球馆等,周边城市规划格局鲜明、城市基础设施完善,环境优美,道路畅通(靠近城市主干道南海大道和龙昆南路),北面为金牛岭公园,聚集了大量人气,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赖会胜介绍,老稻美食大街项目面积1700㎡,分为东区、西区,预算总投资8000万元。东区一楼特色商铺,二楼老道美食街、咖啡、饮品,三楼台球、健身和其他休闲体育运动,四楼家庭影院。西区一楼海鲜城,二楼海口、文昌、琼海、儋州、定安、澄迈、临高、屯昌等琼北八市县特色美食餐厅,三、四楼为市民游客休息客房。

    和现在整洁靓丽的景象相比,以前,项目所在地就是“脏乱差”代名词。“曾经一段时间严重拖了‘双创’后腿。”据龙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原址上曾建有修理厂、物流公司,出售河沙建筑材料、经营饭店,私宰鸡鸭等。建筑垃圾到处堆积,脏、乱、差较为突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与崭新的金牛北路及金牛岭公园环境显得格格不入、极不协调。

    “‘双创’带给这里的变化太大了。”5日上午,看着眼前整洁景象,龙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建设老稻美食大街既有助于规范、整合优质美食资源,形成一个规范化、集团化、统一化的文明卫生街道,又可以给消费者提供一个集休闲、健身、娱乐和购物为一体的特色美食街区。

    4特色美食街下月亮相

    B

    用“双创”标准丈量,消除“脏乱差”,借势打造美食街的并不止老稻美食街一家。记者5日在琼山培龙市场后街看到,两边的许多房子都装上了脚手架,这里正在进行立面改造。

    “根据建设进度,预计7月中下旬可以营业。”琼山区府城街道办主任龙仕栋说,目前,项目建设方海航地产正在有序推进美食街建设。

    龙仕栋回忆,培龙市场后街一带,长期以来“脏乱差”现象严重,违法建筑、临时建筑长期占用消防通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后来对乱搭建的68间铺面进行了全面拆除。

    如何利用拆违留下的空地?这里将打造成琼山区首条特色古文化美食街。据琼山区副区长胡余亨介绍,开展高标准的立面设计和升级改造,建一个有品位、上档次的利民惠民特色美食街。美食街的建筑风格将以琼北骑楼风格为主,建成后将和忠介路商业业态融合,共同形成旅游美食购物一条街,让本地人和游客来到这里,都能品尝到地道的美食。琼山历史文化渊源深厚,该街区还在商业、美食等元素的基础上,积极融入文化元素,提升整个片区的品位。

    “7月15日,培龙市场后街特色美食街项目改造可以竣工。”海航地产负责该项目的副总裁冯勇5日告诉记者。

    在秀英区欢乐海岸夜宵广场,特色美食街基础设施已经建好,立面改造正在推进中。“最快6月底完工,预计7月中下旬可以正式营业。”负责该项目的海南新宝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壮森说。

    美兰区重点打造的潮立方美食街位于白龙北路与文明东路交汇处,这里一楼将在原先基础上,新建40多个摊位,经营各地特色美食。“目前正和市区相关部门协调,近期将进场施工,同时加强招商工作,计划7月下旬开门营业。”负责运营潮立方的海口超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友超说。

    记者走访了解到,海口7月份预计可以有4条特色美食街对外营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双创新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 闻·缤纷海口,四季花园
   07版:社 会
   08版:经 济
   09版:国内新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国 际
   13版:副 刊·读书
   14版:体 育
   15版:文 娱
   16版:地产周刊
吃货福利 4条美食街下月迎客
美兰将开发电子地图 15分钟生活圈更便民
市食药监多举措 严把食品安全关
大同街道初步完成 健康教育资料建档
排查工地建档案 根治渣土车污染
国丰城项目建筑设计方案变更批前 公示启事
求学指南
女城管队员劝导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