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经 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双创新闻
 
标题导航
海口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
快递电商农户对接 助特色农产品出岛
酷秀携手太平洋保险 为旅客提供安全保障
海南咖啡产业走高端精品路
个人认购大额存单 “门槛”降至20万元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6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世界级赛事平台带动产业发展
海南咖啡产业走高端精品路

    本报6月6日讯(记者光明)2016年第五届福山杯国际咖啡师冠军赛,今天在“中国咖啡第一镇”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开赛。来自马来西亚、韩国、德国、荷兰等12个国家以及中国各省及港澳地区24名咖啡精英对决,争夺福山杯国际咖啡师大赛冠军宝座。专家建议,海南咖啡产业发展必须走高端精品之路,打造福山高端世界咖啡赛事平台有利于壮大咖啡产业。

    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介绍,该赛事旨在打造福山高端世界咖啡赛事平台,加强宣传交流,不断发展壮大福山咖啡产业。澄迈已经连续举办了14届龙水节,通过举办龙水节的龙舟赛、大海歌曲比赛和福山咖啡杯冠军赛等系列竞技赛事,不仅改变了澄迈投资环境,也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业增收,同时培育一批举办国际赛事的人才队伍。龙水节的举办提高了澄迈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促进澄迈的经济社会发展。澄迈连续6年(2010-2015)GDP全省第一,已成为海南省三大投资体和三大经济体,这跟举办竞技赛事息息相关的。同时,赛事的举办也为国际旅游岛注入更多国际元素。

    参加活动的专家介绍,海南是中国咖啡产业和咖啡文化的发源地。种植条件良好,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适宜种植咖啡的地区。海南土地有限性和咖啡的高品质决定了咖啡产业发展,必须走高端精品之路。海南应该优化咖啡品种、扩大种植面积;推进农业标准化和地理标志认证,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实施咖啡产业一体化运作。挖掘咖啡文化,丰富海南旅游文化内涵,澄迈县打造福山高端世界咖啡赛事平台,对进一步提升海南咖啡产业意义重大。

    云南咖啡界知名人士董志华连续五年来到福山咖啡杯国际咖啡师冠军赛现场,他表示,海南利用旅游业带动咖啡业的发展模式非常成功,这一点值得云南借鉴。他认为,通过引进其他产地的咖啡,借助海南旅游业+咖啡业的发展模式进行推广前景广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双创新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 闻·缤纷海口,四季花园
   07版:社 会
   08版:经 济
   09版:国内新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国 际
   13版:副 刊·读书
   14版:体 育
   15版:文 娱
   16版:地产周刊
海口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
快递电商农户对接 助特色农产品出岛
酷秀携手太平洋保险 为旅客提供安全保障
海南咖啡产业走高端精品路
个人认购大额存单 “门槛”降至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