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经 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关注2016年高考
 
标题导航
古镇民俗成小长假出游主题
海航基础重组获核准
油价或迎“四连涨”
2016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今天开幕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关于信用卡 发卡系统主机升级期间暂停办理业务的通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6月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龙舟比赛 品粽子美食
古镇民俗成小长假出游主题
小长假短途周边游是绝对主流。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今年端午节正值高考之后,国内旅游网站数据显示,小长假预定出游人数比去年同期明显上升,学生族、亲子游出游人数上涨,除了短途周边游是绝对主流外,亦有不少人“拼假”出境或国内长线游。龙舟赛、粽子美食游、热带瓜果采摘游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端午周边游是主流

    端午节作为我国传统节日,本省如澄迈等地都会举办赛龙舟、祭祀等特色民俗活动,民俗游受到自驾游群体欢迎。端午习俗中,除了吃粽子、挂艾叶、点雄黄酒外,还有一项就是“龙舟竞渡”。携程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各地举办的龙舟竞渡赛事吸引了近2成选择国内游的旅客前往观赛,并在当地停留游玩。

    端午是一年一度包粽子、吃粽子的时节,作为中国传统美食,各地粽子的口味也不尽相同,有游客为了却一尝“名牌”粽子的夙愿而开启了一段旅程。如定安的黑猪肉粽及即将举行2016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成为吸引游客的理由,定安县城许多酒店的端午小长假预订一路走高。据介绍,端午节假期居民的旅游消费以周边游为主,出游人次占总体节日出游的近八成。出游主题方面,自然风景以及古镇民俗等是端午节期间最为热门的周边游出游主题。

    端午节恰逢瓜果成熟季,充满乐趣的采摘之旅同样受到市民的青睐。永兴镇热带水果以荔枝和黄皮尤为出名,在海榆中线永兴段路旁,每天都有诸多农户把自家的荔枝、黄皮、菠萝蜜向路人兜售。而永兴镇的果园,这些天也吸引了大批的采摘人群,而小长假又有望迎来采摘客流的高峰。

    □本报记者 祝勇

    学生族推热暑期游

    端午节是暑期旅游旺季开始的临界点,国内游、出境游产品报价仍处于平时水准,且景区游客数量较少,正值错峰出游好时机。预订数据显示,国内游方面,青岛、厦门、大连、桂林等亲水目的地逐渐进入最佳旅游季节。从出游主题来看,名校游、山水游受追捧。4至6天行程的国内游产品最受欢迎。根据携程、途牛等旅游网站的数据显示,海南仍然是本次端午小长假的热门目的地。

    每年高考后出游人数众多,特别是放假的师生游及部分放松的家长是出游主力。今年端午假期适逢高考结束,旅游不失为高考学子放松、减压的好方式。数据显示,预订周边游行程的游客中,学生占据了不小的比例。海南惠众国际负责人说,毕业季,不少学生和朋友们计划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制定了一段性价比较高的旅行计划,酒店未必奢侈,干净就好。国内热门目的地排行中,学生族更愿意去三亚玩海。此外,不少家长提前给孩子预订了国内的游学线路,清华、北大、人大、北影等名校云集的北京最热门,其次是拥有复旦、同济、交大的上海。

    由于端午节假期是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部分游客打算拼假外出。今年端午假期适逢周四、周五、周六3天,节前请假3天,算上前一周的周末,便可享足8天假期。因此,出境游、国内长途游成了一部分游客热衷的选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关注2016年高考
   04版:关注2016年高考
   05版:专版
   06版:双创新闻
   07版:双创新闻
   08版:国 内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社 会
   13版:经 济
   14版:体 育
   15版:教 育
   16版:教育周刊
古镇民俗成小长假出游主题
海航基础重组获核准
油价或迎“四连涨”
2016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今天开幕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关于信用卡 发卡系统主机升级期间暂停办理业务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