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琼岛问天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琼岛问天

03版
琼岛问天
 
标题导航
中国开启空间实验室任务
为什么是文昌? 四方面考虑
文昌,航天发射的蝶变之美
中国航天发射场开启“四足鼎立”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6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航天发射场开启“四足鼎立”
共同见证升空盛况。
媒体记者聚焦文昌。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黄一冰摄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要承担返回式卫星、载人航天工程等发射任务;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主要承担太阳同步轨道卫星发射任务;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发射任务; 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主要用于发射中国新一代大型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大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航天器等航天发射任务。

    据新华社海南文昌6月25日电(记者李国利 梅常伟 王婷)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25日晚顺利发射升空为标志,我国新建成的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首发告捷,中国航天发射场布局开启“四足鼎立”新时代。

    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是于2014年11月建成的。发射场位于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纬度为北纬19度19分,拥有2座滨海而立的多射向运载火箭发射塔架。与酒泉、太原、西昌相比,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具有纬度低、发射效率高、射向宽、落区安全性好、海运便捷等优势。

    长征五号下半年文昌择机发射

    新华社海南文昌6月25日电(记者李国利 梅常伟 王婷)中国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下半年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择机发射。

    这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王经中25日在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任务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消息。

    王经中说,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是目前国内最大、发射条件最好的航天发射场,可用于发射长征七号、长征五号以及正在预研制中的其他系列火箭,将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中低轨道航天器、大型空间站、深空探测器等发射任务。

    王经中表示,我国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将于下半年择机发射。未来几年,中国探月工程第三期工程的月球探测器“嫦娥五号”、大型空间站等也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琼岛问天
   03版:琼岛问天
   04版:国内
   05版:要闻
   06版:国际
   08版:文娱
中国开启空间实验室任务
为什么是文昌? 四方面考虑
文昌,航天发射的蝶变之美
中国航天发射场开启“四足鼎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