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 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海口农村垃圾清运处理率超80%
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开展灭蚊防病督查
秀英成立巡回法庭 提高城市规范管理
我市各镇村每500人配1名保洁员
城管事业点燃了 我人生的梦想
龙马环卫党员学习母瑞山革命精神
玉禾田公司慰问 一线环卫员工
琼山城管局开展“文明执法”礼仪讲座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7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迎检工作会议
海口农村垃圾清运处理率超80%

    本报7月5日讯(记者李传华 实习生宋文方 特约记者刘波)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今年9月份对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考核验收,今天,市政府召开会议,对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巴特尔出席。

    市环卫局局长刘建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情况,据介绍,2014年上半年,全市有23个镇(含原府城镇),247个行政村、2153个自然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大规模的农村垃圾清理行动,累计出动36000多人次,投入经费2000多万元,对农村积存多年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共清理存量生活垃圾4.5万吨,建筑垃圾6万多吨,较好解决了我市农村长期存在的“垃圾围村”现象,脏乱差的问题得到初步解决;我市大力推进农村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垃圾收运处理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2013年我市启动了农村垃圾收运工程建设项目,至2015年底,在22个镇和部分行政村修建小型垃圾收集站30座,购置垃圾运输车辆125台,为农村配置了一批垃圾收集设备,初步建立起了户投放、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有效提高了我市农村垃圾收集处理能力,目前我市农村垃圾清运率、处理率达到了80%以上;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农村卫生保洁基本做到全覆盖,2014年下半年以来,各区、镇人民政府、各村委会,按照村庄人口情况和实际需要,以行政村为单位,以劳务报酬替代固定工资方式,为每个行政村配备了保洁人员,全市247个行政村卫生保洁基本做到全覆盖。镇有环卫队伍、村有保洁人员、道路有人扫、垃圾有人运的农村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初步形成。除此以外,各区积极探索农村环卫作业市场化运作方法,在道路清扫、垃圾收运等进行了有益尝试。其中,东山、永兴、石山等8个镇的垃圾收运实行了市场化、企业化、专业化。龙华区四个镇的卫生保洁工作也全部承包给企业,农村卫生管理市场化、企业化、专业化走在全市的前列。

    市委常委、副市长巴特尔在讲话中表示,农村垃圾治理,事关群众福祉和地方形象,事关农业农村的可持续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成败,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以更大决心切实抓好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我市农村垃圾治理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要在加强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加大经费投入、发动群众参与、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机制等方面,狠下工夫,确保我市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全面达标。巴特尔强调,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取决于各级干部是不是真抓实干。村看村,户看户,村民群众看干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相应的工作责任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折不扣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要严格奖惩兑现。市、区两级要建立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实行每周暗访抽查、打分,每月排名、通报。对排名末位的区、镇,做到该曝光的坚决曝光,该通报的坚决通报,该问责的坚决问责;对责任心不强、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的单位和责任人,绝不心慈手软,不搞下不为例,真正做到响鼓重锤。对行动积极、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表彰奖励,确保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争取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省检考核验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 双创新闻
   05版: 双创新闻
   06版:要 闻
   07版:社 会
   08版:经 济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国 内
   11版:国 内
   12版:国 际
   13版:体 育
   14版:文 娱
   15版:教 育
   16版:教育周刊
海口农村垃圾清运处理率超80%
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开展灭蚊防病督查
秀英成立巡回法庭 提高城市规范管理
我市各镇村每500人配1名保洁员
城管事业点燃了 我人生的梦想
龙马环卫党员学习母瑞山革命精神
玉禾田公司慰问 一线环卫员工
琼山城管局开展“文明执法”礼仪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