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双创新闻
 
标题导航
海口31家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
琼山设立城市 管理巡回法庭
海口首个区级食品 经营管理协会成立
人行道 换新颜
美兰司法局开通 普法公众号
结合企业特点 抓好党建工作
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举行“两学一做”知识 答题测试
大力开展灭蚊月活动
在东站公交枢纽开展 礼仪培训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7月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31家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
加强督促检查未完成升级改造的市场,确保9月底全部完成

    根据“双创”工作总体要求,我市去年12月启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6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6月30日,列入“双创”考评的26个镇街及桂林洋开发区范围内的46家农贸市场,已全面启动升级改造,其中31家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完工数量占全市改造数量的80%,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升级改造任务。

    □本报记者 光明 实习生 谭佳佳

    9月底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市商务局局长林道坚介绍,海口市农贸市场现有71家,面积约16万平方米,此次列入“双创”考核范围的升级改造的市场46家,面积约14万平方米。截至6月30日,列入“双创”考评的26个镇街及桂林洋开发区范围内的46家农贸市场(其中3家列入旧改同步拆除,3家不在建成区范围,1家调整为临时便民市场,实际列入双创考核为39家)已全面启动升级改造。按照市政府与各区签订责任书内容,截至6月30日,完成31家改造任务,剩余8家市场正在紧张施工推进中,按照责任书内容将于9月30日全部完成。改造完成后,全市农贸市场新增面积30000平方米,相当于新增10家农贸市场的功能,服务广大市民,为市民游客带来优质购物环境。

    “一线工作法”化解矛盾和问题

    针对市场改造任务非常艰巨,困难矛盾很多的实际情况,市商务局推行“一线工作法”,即在一线研究工作,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推进落实,在一线检验作风,在一线提升能力。该局领导带队每周不少于3次到现场逐一指导检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与市场方就改造细节深入交流探讨,促进各市场在按照导则建设的基础上,创新理念、突出亮点,切实提高改造档次,打造精品过硬工程,及时纠正并积极协调解决改造推进中的具体问题。

    有奖有罚管理补贴资金

    据了解,此轮升级改造以严格的实际改造面积和工程造价审核为抓手,以最终换算结果核定市场补贴金额,较好地保障了各市场方严格按照导则要求施工,特别是重点区域的建设高标准。

    据《海口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补贴资金使用管理补充规定》,明确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的,按照实际补贴资金的10%予以奖励;对未按规定时间和标准完成升级改造的,扣除原应补贴资金的5%,且每滞后一个月继续相应扣除原应补贴资金的5%。增加了进度拨款内容,此项规定较好解决了因春节期间劳动力紧缺劳务费用增高,市场业主为减少改造成本有意规避高成本用工期致市场改造进度缓慢问题。

    林道坚介绍,海口市对未完成改造市场加强督促检查,加强施工全过程监督,明确专人进行督查督办,确保9月30日全部完成。

    把农贸市场建成“城市宣传画”

    林道坚介绍,下一步海口将抓好农贸市场常态化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工作新机制、管理新模式,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出台《海口市农贸市场管理办法》,软件管理跟上硬件建设,为巩固此次升级改造的成果长效化提供支撑与保障。推动城市建设管理理念的转变,借鉴国外市场有益经验,延伸农贸市场买菜购物的服务功能,使其更具“文化使者”的宣传功能。力争将全市农贸市场打造成为海口文化习俗、风土民情的“城市宣传画”,打造成为市民游客闲暇之余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双创新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 闻
   07版:社 会
   08版:经 济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副 刊·骑楼
   14版:文 娱
   15版:汽车周刊
   16版:汽车周刊
海口31家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
琼山设立城市 管理巡回法庭
海口首个区级食品 经营管理协会成立
人行道 换新颜
美兰司法局开通 普法公众号
结合企业特点 抓好党建工作
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举行“两学一做”知识 答题测试
大力开展灭蚊月活动
在东站公交枢纽开展 礼仪培训
举办“党员助力‘双创’庆‘七一’”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