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双创新闻
 
标题导航
龙华107位老党员已圆微心愿
学生团、母子档、姐妹花结伴做公益
关于海口市基本医疗个人账户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的通告
第12个“暖心小站”即将建成
求学指南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7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看这支志愿服务队
学生团、母子档、姐妹花结伴做公益
志愿者在
▲李香(左一)参加本报组织的爱心活动。
◀6月26日,李香(右一)和儿子李嘉鹏(左一)参与志愿活动时的合影。

    行动

    自2月底海口日报社联合多家爱心单位和企业创建第一批“暖心服务小站”以来,“暖心服务小站”已经建立了11个站点,海口日报志愿服务队由零变成一支拥有40名志愿者的志愿服务队。

    如今,海口日报志愿服务队已成为助力海口公益事业、海口“双创”工作的一支新生力量,吸收了很多从未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市民。

    □本报记者 王华/文 张俊其/图

    1

    学生团

    为了美丽海口累也值得

    今年才上小学4年级的马梓铭是海口日报志愿队里的小志愿者。马梓铭是在6月26日“暖心服务小站”在海口汽车西站发起的助力海口“创卫”工作的志愿活动中,成为海口日报志愿队的成员。那一次,是他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老师经常叫我们多参加公益活动,而且我知道做公益就是为大家服务,让海口更美丽。虽然参加义务劳动挺累的,但也值得了,反正挺开心的。” 马梓铭微笑地说。

    海口日报志愿服务队里还有四位今年刚从高三毕业的学生志愿者。来自海口海港学校的高三毕业生赵紫琳告诉记者,“因为平时上学,参与公益活动的时间不多,所以趁着毕业了有时间,能参加一次是一次。”

    2

    母子档

    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

    在海口日报志愿服务队里,还有很多公益母子档的身影。今年57岁的李香,是一名老志愿者了。李香从2010年开始至今,每年高考期间都会给考点外的考生家长免费送绿豆汤。大家都亲切地叫她,“绿豆汤妈妈”,但李香参加的公益活动还不仅于此。

    李香的儿子李嘉鹏,是海南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李嘉鹏受热心肠妈妈的影响,平时也没少参与公益活动。从上大学开始,他每年都会去陵水农村支教。当听到母亲加入了海口日报志愿队,李嘉鹏也毫不犹豫地加入进来。

    对于妈妈的热心和自己如今也成为一名志愿者,李嘉鹏说,“做志愿者能够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发挥自我价值,只要合理利用好时间也不耽误学习。虽然有时看妈妈做公益挺累的,但她说能在这里为社会带了一点光热,她感到十分荣幸和开心,所以我很支持她。”

    3

    姐妹花

    参与志愿活动利人利己

    “你好,周日‘暖心服务小站’的活动算我和我的好朋友李梦娜两个。”年轻女孩郑小转看到记者发的活动通知时,很干脆地回答道。在收到郑小转的消息时,记者得知这也是郑小转和她的好姐妹李梦娜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那天活动开展时,天很热,但两个年轻的女孩一来就穿上志愿者马甲,马上投入工作中。

    “一直都有想参与公益活动的心,但都没真正行动过。如今看到那么多人都积极参与公益,就想着有空的时候能帮助他人,做对家乡有用的事,也可以充实我自己,利人利己。而且志愿服务活动对海口的‘双创’工作帮助很大,如果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参与进来,我们的海口肯定越来越美的。”郑小转一脸开心地说道。李梦娜在一旁听着,频频微笑点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双创新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 闻
   07版:社 会
   08版:经 济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副 刊·骑楼
   14版:文 娱
   15版:汽车周刊
   16版:汽车周刊
龙华107位老党员已圆微心愿
学生团、母子档、姐妹花结伴做公益
关于海口市基本医疗个人账户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的通告
第12个“暖心小站”即将建成
求学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