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版:文 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双创新闻
 
标题导航
700人半年心血成就视听盛宴
琼崖纵队总部旧址 正式对外开放
张信哲首触VR 称助于音乐创作
我有一个放飞世界的海南梦
爱情片瞄准七夕 动画片争夺少儿市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7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话吉飞龙:
我有一个放飞世界的海南梦
由吉飞龙主演的《孪生密码》海报。

    □本报记者 林青梅

    正在好莱坞发展的中国海南籍演员吉飞龙筹备的全球发行大片《黄金钻石枪》,昨天在海南电影行政主管部门获得了拍摄许可证。虽说要马上返回好莱坞筹备新片,吉飞龙还是抽空做客某门户网站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说因为这是家乡的媒体。坐在演播室中的吉飞龙,他的声音感性而细腻,在经历更多演艺岁月的磨砺后,他的内心沉静,少了些许锋芒,更多的是关于人生与责任的体悟。

    2015年初,吉飞龙赴欧美开拓国际市场,并在短短半年内迅速蜚声海外,其领衔主演的中美联袂打造的电影《孪生密码》,受邀参加柏林电影节,受到海外买片公司追捧,片中自己奉献出最惊险镜头——从广州塔的塔顶“飞”下来,影片的艺术顾问、奥斯卡奖得主、《雨人》的编剧巴瑞·莫若因此也为他起了一个霸气的外号——“中国龙”。同年,吉飞龙个人形象片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Chinese Dragon'FeilongJi,a famous artist from China(中国龙,吉飞龙,来自中国的著名艺术家)。之后吉飞龙接受美国富国银行的邀请,以国家地理频道摄影师的形象主演短片《父亲》,这则短片是富国银行今年针对全美亚裔人群的一次形象宣传。

    前不久,美国传播集团总裁杨华沙宣布开拍一部反映19世纪到美国修建铁路的第一代华裔移民的中美合拍片,中文片名暂定为《金钉》,她专程邀请了吉飞龙担任制片人,请他为中美之间的合作架设桥梁。

    “不管走到世界哪个角落,最让我牵挂的还是美丽的家乡。”吉飞龙先后担任过海南公益形象大使、海南爱心形象大使、北部湾渔歌节公益形象大使、爱心万里行形象大使。2014年1月,吉飞龙为临高家乡多文镇美巢小学学生捐赠新华字典。2014年7月,海南遭遇强台风“威马逊”,造成多个村庄全部房屋瓦房瓦片被风掀翻被毁,吉飞龙第一时间就发起了“捐瓦行动”。

    今年年初吉飞龙在家乡海南成立了一家新公司——海南佳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目前吉飞龙正在进行《黄金钻石枪》的前期筹备拍摄工作,这次他以制片人的身份出现。影片其中一个外景地就是海南。“影片导演我们将会邀请好莱坞名导执导,而幕后团队和演员阵容则考虑中西合璧,目前可以肯定的是阿诺德·沃斯洛的加盟。”

    “带着好莱坞最优秀的团队到海南拍一部闻名全球的好电影”,这一切听着像一个梦,但听着吉飞龙娓娓道出,你可以感受到深植在他心里的那个“电影梦”,“我努力创造更多的东西给别人,也让自己留下很多东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双创新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 闻
   07版:社 会
   08版:经 济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副 刊·骑楼
   14版:文 娱
   15版:汽车周刊
   16版:汽车周刊
700人半年心血成就视听盛宴
琼崖纵队总部旧址 正式对外开放
张信哲首触VR 称助于音乐创作
我有一个放飞世界的海南梦
爱情片瞄准七夕 动画片争夺少儿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