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创动椰城一周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创动椰城一周年
 
标题导航
“双创”正当时 勇扛新担当
扛起全市经济发展 主战场的责任担当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7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长专访
扛起全市经济发展 主战场的责任担当

    美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琳介绍,上半年,美兰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抓发展、抓投资、抓项目,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大提速、重点项目建设大突破、棚户区改造大推进,为完成全区全年目标任务和稳增长、惠民生、促发展奠定基础。

    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1-6月美兰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37.48亿元,同比增长40.2%,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比重的26.9%。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入库数和增长速度,在四个区中排名均实现两个第一。固定资产投资的高速增长,得益于践行“一线工作法”,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美兰区共有46个重点项目,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01.3亿元,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冯琳说,今年美兰的棚改工作亮点纷呈,呈现出“三多”和“三快”的特点。所谓“三多”,第一是项目多,今年实施的棚改项目有7个续建和4个新建共计11个;第二是签约户数多,今年美兰的棚改任务是3500户,截至目前已签约6338户,占市政府下达计划任务的181.08%,位列全市第一;第三是棚改区域多,有城中村,有城边村,还有镇墟改造。棚改项目则呈现“三快”特点,第一是项目启动快,第二是项目签约快,第三是项目资金到位快。另外,房屋征收主要涉及棚改、基础设施建设等各类重点项目 ,全区61个征地项目,启动土地征收协议签订的项目有22个,累计完成征地协议签订面积共1017.04亩。另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区共拆除违建1028宗、面积556702.26平方米,其中,拆除框架结构805宗,面积488885.26平方米,在全市四个区中最多。    

    上述成果来之不易,这源于美兰区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即,区三套班子领导亲自挂帅,认真履行“六个一”工作机制,深入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项目建设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并强化督查考核,在全区形成了“人人围着项目干、事事围着项目转”的良好工作氛围。另外,美兰区想方设法为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保驾护航,尤其是优化审批流程等,通过一系列的有效措施,为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特别是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6月份共计投入22亿元,为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在总量和增速上均排全市四个区的第一名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创动椰城一周年
   04版:创动椰城一周年
   05版:创动椰城一周年
   06版:创动椰城一周年
   07版:创动椰城一周年
   08版:双创新闻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要闻
   13版:社会
   14版:经济
   15版:体育/文娱
   16版:汽车周刊
“双创”正当时 勇扛新担当
扛起全市经济发展 主战场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