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创动椰城一周年
 
标题导航
派出所副所长累倒在清查现场
头上钻孔引流 治好偏瘫大妈
顾客餐厅买单 信用卡被盗刷
电动车主快来领车
全面清理网上各种违法有害信息
三亚凤凰机场 查获砗磲标本
海口有个律师服务志愿团
两男借口打车 持刀抢劫的哥
关于农垦110KV输变电站项目范围内土地和房屋征收调查的通告
求购房地产项目、开发土地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7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隐瞒病情连续工作
派出所副所长累倒在清查现场
病倒在岗位上的唐信斌在接受治疗。

    秀英公安分局秀英派出所副所长唐信斌,连续工作了数日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22日凌晨2时许,当他在秀英书场村四队完成清查行动准备收队离开现场时突然一阵晕眩,随后身体失重跌坐到地上并干呕不止。民警赶紧将唐信斌送到省人民医院,确认其因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没有及时休息、治疗所致。

    □本报记者 李云川 文/图

    连续工作数日累病倒在岗位上

    18日,在派出所带班的唐信斌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带领民警翁海攀等人在书场村抓获一名吸毒男子。经审讯,该男子交待其多次向一名贩毒男子购买毒品的事情。唐信斌马上组织民警布置抓捕贩毒嫌疑人。经过两天两夜布控蹲守,7月20日晚上10时许,唐信斌带领民警在秀英小街将贩毒嫌疑人抓获归案。将该犯罪嫌疑人押送到拘留所已是21日。当天唐信斌仅休息了几个小时,当晚8时30分又参加所里组织的对书场村的清查工作。22日凌晨2时许,唐信斌带领民警完成对书场村四队的清查工作,正准备收队离开时,他突然感到一阵晕眩,随后身体失控地跌坐在地上。“当时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只见跌坐在地下的唐副所长脸色苍白,干呕不止,我们赶紧将他送进附近的省人民医院,经过检查唐副所长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没有及时休息和治疗所致。”翁海攀说。

    隐瞒病情长期带病坚持工作

    唐信斌送进医院治疗后,所里的同事才从省医院医生那里得知,原来去年唐信斌身体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就发现他出现心律不齐等病症,让他及时入院检查治疗并要注意休息。可唐信斌的工作太忙,一直拖着没有住院治疗。

    “唐副所长以前多次身体不适,可他都是硬扛着,只说是小事情挺一下就没事了,他从没对所里人说过他患病的事情,更没请过一天病假。”陈浩说,唐信斌是分管治安工作的副所长,工作任务十分繁琐。

    “近期各地村委会换届选举,我被调派去到长流镇、石山镇等地维持现场秩序,为了不耽误村民干活,每次都选择在7时许村民出门干活之前选举投票,这样我们每天凌晨5时许就得起床,才能按时赶到现场。”唐信斌说,他去年年底在省人民医院检查,发现身体存在问题后,因为当时恰逢年底工作太忙,实在抽不出时间去看病,本想忙完这一阵子就去治疗,没料到这次却没能挺过去。

    为民服务的好警察

    24日上午,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的唐信斌,仍然不时接听着群众的电话。“经常有群众打电话询问事情,我怕他们有事急着找我,每天24小时都不敢关机。”唐信斌解释。

    秀英派出所辖区兰亭雅苑小区业主王先生,当天上午专门打电话给唐信斌,说他们苦苦盼望了6年的房产证马上就要办下来,感谢唐副所长这几年积极为他们协调解决此事。

    冯先生说,他们小区开发商违约不给业主办理房产证,此事一直闹了6年,他们为此四处上访。2013年唐副所长知道这事后,在劝说他们依法维权的同时,多次协调有关部门并督促开发商妥善解决此事,现在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他们便赶紧打电话向唐副所长报喜并表示感谢,没想到唐副所长却累倒、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在我们眼里,唐副所长是位便民服务很到位,为民化解矛盾很实在的好警察。”王先生这样评价唐信斌。

    一心扑在工作上有愧于家人

    唐信斌整天将精力扑在工作上,对家人却缺少关心和照顾,照管孩子和老人的事情全落在妻子何芳身上,他为此对妻子心怀愧疚。唐信斌说,有次他有些无奈地同妻子开玩笑说,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让妻子把他离了算了。妻子却十分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始终对他不离不弃,一直艰辛地支撑着这个家。

    何芳说,唐信斌深夜病倒后,怕她担心当晚没让人告诉她,直到22日早上7时她才接到电话知道唐信斌累倒住院的事情。“当时我脑子一片空白,急忙赶到医院,至今仍然感到担心和害怕。”躺在病床上的唐信斌却十分乐观地开玩笑说:“别担心,我算过了,我这次的病不会有大事,我能活过大岁数的。”

    何芳期盼唐信斌也能像别的丈夫一样,能在节假与家人团聚或带着自己和孩子逛街、散步,可越是节假时警察的工作越忙,对丈夫长年忙着工作照顾不了家,她虽然也有过怨言,但她十分理解丈夫的工作,认为夫妻之间只要相互理解,就没有克服不了困难。这么多年来,唐信斌一直没时间照管孩子,在幼儿园当老师的何芳每天早上7时就赶到幼儿园上班,她每天只好提前将儿子送到学校,让其呆在保安室里等着学校上课。“父母亲都已经70多岁了,因为我们夫妻俩工作都很忙,父母亲有时还有帮忙做饭,我感觉愧对父母。”何芳歉意地说。

    唐信斌至今入警已有24年,公安大学外语系毕业的他,刚参加公安工作时口分配到出入境部门,10多年前调到派出所工作至今。对此唐信斌没有丝毫怨言,“做公安工作,只要组织需要,做什么都一样。”唐信斌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创动椰城一周年
   04版:创动椰城一周年
   05版:创动椰城一周年
   06版:创动椰城一周年
   07版:创动椰城一周年
   08版:双创新闻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要闻
   13版:社会
   14版:经济
   15版:体育/文娱
   16版:汽车周刊
派出所副所长累倒在清查现场
头上钻孔引流 治好偏瘫大妈
顾客餐厅买单 信用卡被盗刷
电动车主快来领车
全面清理网上各种违法有害信息
三亚凤凰机场 查获砗磲标本
海口有个律师服务志愿团
两男借口打车 持刀抢劫的哥
关于农垦110KV输变电站项目范围内土地和房屋征收调查的通告
求购房地产项目、开发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