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我省进行2016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
快乐暑假 安全先行
我省3重点实验室 将接受教育部评估
用爱为“折翼天使”点亮生命之灯
2020年省级示范学校 食堂力争100所以上
走出国门看世界 寓教于乐趣味多
省技师学院 校园歌手赛落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7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乐暑假 安全先行
——我市积极开展学校暑期安全教育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杜润涛)自我市教育系统前段时间发布暑期安全40条之后,学生家长纷纷从交通安全、预防溺水、居家安全、娱乐安全等方面进行学习。同时,我市还通过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校车安全整治、防溺水讲座等多种途径确保学生暑期安全,并对下学期安全工作做好预防。

    做好安全40条学习

    “遵守交规,不闯红灯,不翻护栏;行走骑车,不看手机,不听音乐……” 市民林敏讲述着如何做到暑期孩子的安全问题,她表示,以前工作忙,对孩子的安全问题考虑不周,加上安全知识匮乏,往往是把孩子送出去学习但又天天担心。今年,暑期刚开始,学校就下发了市教育局的暑期安全40条,这让我们家长明白了暑期安全工作的重点及如何做。

    海口市第十四中学校长李安平表示,放假前,学校就安排专业人士为家长和学生开展了安全主题教育,并发放《暑期安全提示40条》,与家长签订《安全监管承诺书》。此外,学校还向家长和学生普及了消防、防溺水等知识,并定期不定期地通过翼校通等平台进行跟踪,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开展校车专项督查

    近日,市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召开我市2016年校车管理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我市校车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幼儿乘车安全。对进一步规范我市校车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地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幼儿安全做了全面部署。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对校车管理进行自查,并开展校车管理专项督查,对非法接送学生车辆等情况展开督查。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全面检查,整治隐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对所有接送学生的营运车辆及驾驶人、所有校车通行路线进行排查。

    关注儿童游泳安全

    暑期高温天气吸引许多家长和孩子去游泳,如何预防溺水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此,我市首先告知广大学生和家长如何有效预防溺水,同时,各学校也纷纷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等。在龙华区,“关注儿童游泳安全”活动,现场首次亮相的“儿童安全游泳主题沙盘”吸引了小朋友们踊跃参与。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加强巡查检查,确保学校附近水库、湖泊的安全;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提醒全市广大学生和家长,牢记预防溺水——“七不两会”,确保儿童游泳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创动椰城一周年
   05版:创动椰城一周年
   06版:创动椰城一周年
   07版:创动椰城一周年
   08版:广告
   09版:创动椰城一周年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社会
   13版:经济
   14版:体育
   15版:教育周刊
   16版:广告
我省进行2016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
快乐暑假 安全先行
我省3重点实验室 将接受教育部评估
用爱为“折翼天使”点亮生命之灯
2020年省级示范学校 食堂力争100所以上
走出国门看世界 寓教于乐趣味多
省技师学院 校园歌手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