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双创新闻
 
标题导航
文化旅游地产或成“下一个风口”
我省三大知识产权联盟 推动科技成果快速转化
发展租赁市场 助楼市去库存
楼市现状和走势如何
海南“三品一标” 认证不收费
海南治理涉农 乱收费乱摊派
海口蔬菜价格 整体稳中微涨
旅游产品价格回落千元
上半年我省羊出栏量 同比增长3.07%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8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期渐近尾声
旅游产品价格回落千元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李银)进入暑假,旅游市场也全面进入旅游小旺季,不但出游人数大幅增加,多条热门线路的价格也有所上涨,飞机、酒店等价格涨幅较多。而随着暑期游渐近尾声,一些原先价格坚挺的暑期旅游产品,正悄然降低姿态。

    旅游产品价格下滑

    记者从海口多家旅行社了解到, 8月中下旬出境游价格已普遍下调10%—20%。其中,长线出境游降幅明显,原价6900元的迪拜景点六日游,8月20日起5678元,下调1000多元。国内游方面,部分旅行社针对8月中下旬出发推出热门的特价线路,如北京、云南以及华东地区等,价格比暑假旺季回落500元—1000多元不等。如一款叫“七彩云南”的旅游产品,上周出发3400元,8月18日之后的出发价格为2000元,便宜1000元左右。

    对于暑期游降价的原因,某旅行社工作人员透露,主要是旅行社方面大约提前一个月左右做暑假旅游产品计划,比如一个旅游目的地计划收5个团,而实际只收了4个团,那么在暑假接近尾声的时候,将剩余的旅游产品处理掉,否则包机的价格等都是一笔损失,不少旅行社都会以特别优惠的价格吸引游客报名。

    “目前,学生群体陆续进入开学前的调整期,学生游客骤减,暑假接近尾声,令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的紧张情况得到缓解,旅游价格也因此出现更大优惠,而各大旅游景区的人流也开始减少,游览相对会舒适,正是一年中出游性价比较高的时段之一。”海口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孙相涛表示,随着9月中旬中秋节以及“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市民旅游热潮将会被再次点燃,价格也将随之再次上浮。因此,建议时间弹性较大的市民不妨尽早报名享受错峰出游的优惠和舒适。

    自由行深受欢迎

    选好目的地,在网上预订往返机票和酒店,提着行囊直接飞过去……记者从途牛、同程等旅游网站了解到,很多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暑期旅游线路时,比较青睐自由行产品。孙先生通过途牛网预定海口到青岛的往返机票及酒店。“自助游带着孩子去放松心情,下个学期,孩子就高一了,学习压力不小,趁着暑假赶紧出去放松放松、长长见识,回来再好好学习。”记者了解到,炎热夏季,很多家长喜欢带着孩子选择既能避暑又能让孩子玩个痛快的旅游目的地。

    据最新发布的《2016暑期出境游报告》显示,日本成今年暑期国人光顾最多的目的地,其次依次为港澳台、美国、新加坡、韩国。受今夏举办的欧洲杯、奥运会等赛事影响,选择欧洲和南美国家出游的游客也有所增加。业内人士称,旅游目的地尤其是自由行旅游目的地的选择,都是靠自己的需要和所在地特色的吸引,一些家长喜欢带孩子选择国内知名的人文和自然风光胜地,如故宫、长城、杭州、南京等。有知名高校的城市也会吸引不少学生前去感受大学的氛围,如厦门、北京、上海、西安等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双创新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时评
   07版:奥运约起来
   08版:广告
   09版:奥运约起来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社会
   13版:经济
   14版:副刊
   15版:公益广告
   16版:文娱
文化旅游地产或成“下一个风口”
我省三大知识产权联盟 推动科技成果快速转化
发展租赁市场 助楼市去库存
楼市现状和走势如何
海南“三品一标” 认证不收费
海南治理涉农 乱收费乱摊派
海口蔬菜价格 整体稳中微涨
旅游产品价格回落千元
上半年我省羊出栏量 同比增长3.07%